郵票衛星

 影片: 郵票衛星

 

郵票衛星


郵票衛星 - 超迷你郵票衛星  美研製中


郵票衛星

 

郵票衛星



郵票衛星
 

前陣子報廢人造衛星墜落地球,散落各地的殘留碎片,隨隨便便就重達好幾公斤,而目前美國已開始研製郵票大小的「晶片衛星」,將放置於太空中,勘測行星大氣層的有機成分;科學家更稱,微型探測器的時代已經到來。

過去已有許多「小型通訊衛星」應用於實際的任務中,像是監控地球災難、研究地球環境、地質制圖及地球科學任務等,它們的重量通常小於500公斤,包括只有手掌大小的CubeSats,甚至是小於100克的Femto衛星。

最新的「晶片衛星」(chipset),目前正由美國康乃爾大學(Cornell University)研製中,它們小到跟郵票一樣小,若研製成功,將被放置於廣大的太空中,用於勘測行星大氣層的有機成分。

有美國專家認為,小型通訊衛星低成本但又高科技的特性,將使科學家不斷增強其性能與功能,未來將有更多多元且完備的小型通訊衛星。

此外,往這方面研究製造的年輕工程師越來越多,小型通訊衛星的數量將迅速增長,未來太空任務將與其結合在一起,形成更加完善、功能更加強大的整體勘測系統。

關鍵字: 晶片衛星 小型通訊衛星 太空 chipset 郵票 探測

http://www.nownews.com/2011/10/29/339-2753282.htm

arrow
arrow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