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一中女教師遭男學生性騷擾疑案,校方卻企圖大事化小,要求教師請假到男學生畢業為止。事件經媒體揭露後,台中一中昨天已經同意該女教師,於今天起銷假上班,重返教職。

     踢爆事件的國民黨立委羅淑蕾表示,事件曝光以後,校方迫於輿論壓力,已經同意立刻讓受害女教師重回教職,並允諾妥善處理後續事件;該女教師昨天也親自以簡訊向羅淑蕾表達謝意。羅淑蕾轉述表示,女教師對於自己能提早回到工作崗位,從事熱愛的教育事業感到非常高興,並表示將藉此重申教育的意義。

     羅淑蕾透露,事件曝光後,辦公室一天之內就接到卅餘通來自台中一中學生家長及教職員的電話,來電者一致表示,受害者是一個非常好的老師,希望她能早日重執教鞭,因此羅淑蕾對於女教師能順利回到校園也感到非常欣慰。

     就連涉嫌性騷擾的男學生家長也親自致電羅淑蕾,希望她「不要再講這件事了」。但羅淑蕾表示,自己無意傷害任何人,只是認為一位這麼優秀的女教師,不應該在沒有任何過失的情況下被剝奪工作權。

     教育部中部辦公室副主任黃新發表示,最快今天校外專家組成的調查小組結果就會出爐,教育部會尊重調查結果。至於女老師的請假假別是公傷假還是事假,黃新發說,假別的認定是學校首長的權限,學校是最了解整個狀況的,所以尊重校方的決定。

     台中一中學生性騷女老師,一名十五歲青少年行竊卻悶死女屋主,社會事件頻傳,令行政院長吳敦義深受震撼,他昨天在行政院會上表示,看到這些社會新聞,凶殘的行為令他心酸不已,也深受震撼。

     吳敦義強調,國家要做的事情還很多,雖然有很多良善光輝的一面,也有陰暗令人心痛的一面,他希望教育部、法務部要對這些事情深入瞭解、改善。

     台中一中今年學測表現亮眼,卻傳出男學生涉性騷擾未婚女老師,校譽遭重創,中一中昨天無奈地表示,事發後校方依法處理,將等委外調查小組的報告出爐後,再做進一步處理。

     中一中校長郭伯嘉也因此昨天血壓升高到一百七十,中一中教務主任王昭富指出,校方在接獲申訴後,即啟動法定處理程序,並未偏袒學生或女老師,也希望保護雙方隱私。

來源:http://life.chinatimes.com/2009Cti/Channel/Life/life-article/0,5047,11051801+112011022500049,00.html

---------

日前爆發多起老師性騷擾學生案件,台中一中傳出女教師遭男學生性騷擾,讓女教師精神嚴重受創,教育部表示,校園性騷擾事件不管是老師對學生,或是學生對老師,只要一方是學生,學校就必須依照性別平等法,介入處理,不得粉飾太平。

    立委羅淑蕾爆料,台中一中女老師向她陳情,一名高三學生在他面前脫褲自慰,男學生也寫下自白書,承認對老師性騷擾。

    教育部次長林聰明表示,校園發生性騷擾或是性侵害案件,學校一定不能掩蓋事實,一定要組成小組調查。

    通常校園性騷擾案件是老師對學生,現在卻傳出是學生性騷擾老師,教育部訓委會常委羅清水指出,依照性別平等法規定,校園性騷擾或是性侵案 件,只要一方是學生,不管加害或是受害,就在規範之內,學校接到檢舉後,三天內就必須交由性別平等委員會處理、成立調查小組調查。教育部中部辦公室已經介入處理。

    羅清水表示,校方受理後,必須在兩個月內完成調查,必要時可以延長,最多兩次,學生如果不服處置結果,也可以申訴。

來源:http://life.chinatimes.com/2009Cti/Channel/Life/life-article/0,5047,11051801+112011022500049,00.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