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系列》即將重播,演員席曼寧相當期待。(圖/中視)

 

中視21日即將重現經典戲劇《花漾劇場─太陽花》,曾因《花系列》紅透半片天的席曼寧也相當期待,當時拍攝時她才29歲,卻要演一個40幾歲的角色,回憶 當時和李天柱的床戲,因為沒經驗,總共NG了11次,她笑說,這種跨年齡層的表演方式,真的是需要靠人生歷練才會明白的。

席曼寧回憶,當時的社會比較保守,根本不知道要怎麼演那麼害羞的戲,「爸媽做那檔事的時候,也不可能給你看,就算問,他們也只會保守的說『就睡覺 啦!』,那個年紀的情愛,要怎麼揣摩,是最難的詮釋的。」超齡演出也讓她大呼吃不消:「枉費人家的美貌啦!」不過這卻是對她的演藝生涯影響最深遠的作品。

席曼寧認為演戲要靠天份和經歷,經過《太陽花》的演出後,她的表演方式變得沉著。過去拍攝期間,她也常常被罵,因為沒有可以學習的對象,她只能在 演出中摸索並學習,還曾被質疑演不出那個味道。《太陽花》描述兩代感情糾葛,更創下第一次女人打架戲碼,席曼寧自豪的說:「這都是戲劇上的突破,很像現在 的韓劇和8點檔,這可以說是戲劇的始祖和經典阿!」


經典《花系列》將重現 席曼寧首場床戲NG11次 http://www.nownews.com/2011/02/21/91-2690619.htm

 

 

中視將從21日晚間10時起播出「花漾劇場─太陽花」,重溫過去轟動全台的「花系列」。「花系列」演員席曼寧說,「『花系列』是韓劇始祖,若收視率大好,偶像劇就要沒落啦!」

「花系列」1988年到2000年在中視播出,中視今天表示,期盼花系列的重播可以在談話性節目充斥的晚間10點檔節目中,走出獨特戲劇路線,除了讓30到50歲的觀眾回味當時一同成長的單元劇,七、八年級生也可一窺父母口中的經典戲劇。

席曼寧說,「重播是好的,花系列本來就是韓劇的始祖,若收視率大好,偶像劇就要沒落啦!」她說,現在的偶像劇多半都是20歲以下年輕人在收看,20歲以上的觀眾陷入無片可看的窘境,像「花系列」一樣的優質戲劇現在都看不見。她希望好的戲劇能在台灣一直永存下去。

憶起當年拍攝「花系列」,席曼寧說,當年她才29歲,卻要演出40多歲的角色,讓她吃不消。她感慨地說,「我是第一次演如此老的角色,枉費人家的美貌啦。」

席曼寧說,當年和李天柱的首場床戲NG11次,「你爸媽做那檔事的時候,也不可能給你看,就算問,他們也只會保守地說『就睡覺啦!』那個年紀的情愛要怎麼揣摩,是最難詮釋。」

席曼寧認為,演戲要靠天分和經歷,經過「太陽花」演出後,她的表演方式變得沉著,不像過去年輕時候,只能表現在表面上。

「太陽花」訴說的是兩代感情糾葛,更創下台灣戲劇史上首次女人打架戲碼,席曼寧說,「這都是戲劇上的突破,很像現在的韓劇和8點檔,可說是戲劇的始祖和經典。」

花系列重現 偶像劇接招【2011/02/20 中央社】 http://udn.com/NEWS/ENTERTAINMENT/BREAKINGNEWS8/6164039.s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