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的2月14日,西方世界的戀人們互送巧克力及卡片表示愛意,詢問對方是否願意當我們的情人(Valentine),這儀式也傳到世界各個角落,不過多 數人相信,這天事實上是殉道教士瓦倫丁(Valentine)的忌日,在忌日示愛對不同風俗社會的人來說必定相當詭異,不過各地奇妙的儀式比比皆是,科學 網站lifeslittlemysteries特別推出情人節特輯,為各位介紹世界5大奇特的求愛儀式。



柬埔寨

在柬埔寨的偏遠地區,有個部落叫做科倫族(Kreung),一旦部落中的女孩們到了青少女時期,她們的父母會建「愛的小屋」,部落內各個青少年會 輪流到「愛的小屋」與少女們過夜,有時候還不只一個男生一起過夜,這樣的儀式持續至少女找到想要共度一生的對象;而對科倫族來說,沒有離婚這件事。


科倫族的父母幫女兒建「愛的小屋」

奧地利

在奧地利鄉下,巧克力不是表達愛意的物品,而是沾滿腋下汗水的蘋果。年輕的女孩們會進行一項儀式,類似「求偶舞」,少女們用腋下夾住蘋果片(有時 是整顆),然後在少男前開始跳舞,結束之後選一個「心上人」把蘋果片遞給他,少男們再吃掉,這費羅蒙味很重的蘋果讓男士一定上鉤。

巴里島

在巴里島,傳統的印度教社會有個「銼齒」(tooth filing) 儀式,是少男少女們必經的成年禮。他們相信,人的6顆門牙和犬牙分別代表著懶惰、忌妒、貪心、憤怒等6種罪惡,如不銼平就不能擺脫邪惡,而婆羅門的祭司會 主持整場銼齒儀式,將少男少女們的門牙和犬牙銼平,而經過了這個儀式之後,他們變成為成年人,也就可以結婚了。


成年禮「銼齒儀式」(圖/擷取自baliwww.com)

歐、美

在歐洲大陸的西北部以及殖民時期的美國,曾經有個很有趣的「楚河漢界」儀式(Bundling),在當時是相當普遍的習俗;在父母親的監控之下, 青少年期間的男女在同一張床上過夜,中間有塊板子(bundling board)當作界線,而男女各自裹上不同條的毯子,包得緊緊的,深怕擦槍走火。這樣的儀式允許親密舉動,但性是完全被禁止的。


楚河漢界滅慾火(圖/擷取自history.org)

中國大陸

在中國大陸的少數民族-傣族每年都有個奇特的求歡儀式,當地稱為「儒控」,大約在每年秋末初冬時,因秋耕已過,春耕未至,所以休閒時間較多,而年 輕的男男女女們也趁這個時候找尋中意的對象。天黑時,空地上會升起營火,女孩們趁這個時候做針線活,帶著紡織車,還有兩張板凳藏在長裙下,男孩們披上紅毯 子,帶著手電筒以及樂器來「釣美眉」,打著手電筒看清女孩們的面孔,如果雙方看對眼,女孩會從裙子中拿出板凳,邀男孩坐下,男孩再把身上的紅毯子與女孩共 享,雙方開始卿卿我我,毫不避諱。


傣族青年追女仔


from:http://www.nownews.com/2011/02/13/91-2688542.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