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尤亞-巴蘭”是世界僅存的12隻藍眼睛白色鱷魚中的一隻。



    據英國《每日郵報》報道,美國佛州鱷魚島主題公園內生活著四隻藍眼睛白色鱷魚,它們與動物園的其它鱷魚形成了鮮明的反差。
 
    22歲的“波尤亞·巴蘭”重達226.7公斤,它是世界僅存的12隻藍眼睛白色鱷魚中的一隻。它名字的意思是“白霧”,和另外三隻藍眼睛白色鱷魚生活在世界著名的鱷魚島主題公園。
 
    鱷魚島主題公園總裁兼首席執官 馬克·麥克休稱:“當人們看到這些白色鱷魚時,他們會大吃一驚,僅僅看看那些冰冷的藍色眼睛就會使人感到寒意。我們對把這些很刺激的動物帶到佛州感到很激 動。”路易斯安那州土地和開發公司1986年在對路易斯安那的一處沼澤地進行勘測時發現了17隻小白色鱷魚,它們被送往新奧爾良的奧德朋動物園進行孵化, 但隻有幾隻白色鱷魚活了下來,它們於去年被送往鱷魚島主題公園。
 
    鱷魚島主題公園的提姆·威廉姆斯稱:“它們是世界上最大的一群 巨型白色鱷魚,它們的黑色素細胞並沒有缺失,它們嘴的周圍有色素沉著,尾部也有一點,它們有藍色的眼睛。這種動物的基因很罕見,這減少了它們皮膚的色素沉 著。在美國5百萬隻鱷魚中,隻有12隻這樣藍眼睛的白色鱷魚。它們與普通鱷魚沒有什麼大的不同,吃同樣的物。它們的長度達3米至3.3米。我們最大的擔心是,它們將無法在野外生存。由於缺乏偽裝色,它們就像是發光的小燈塔,很容易遭到許多食肉動物的攻擊。”
 
    由於它們狀況特殊,這些藍眼睛白色鱷魚在 特制的館內裡以保護它們不受陽光的照射。提姆稱:“我們有四條白色鱷魚,都是雄性,因此不能放在一起,它們的體型都很大,會互相爭斗。它們對陽光很敏感, 我們不得不把它們放在一個白天隻有少量陽光的地方。我們給它們喂雞、魚、肉和維他命補充劑。它們有各自的池子、活動區域、可以用來晒太陽的木頭板。”
 
    提姆和他的團隊目前希望能夠繁殖藍眼睛白色鱷魚。他說:“我們有兩隻雌性美國鱷魚,它們攜帶著合適的基因。我們希望能夠在近期繁育出白色鱷魚,我們將向它們提供燭光、柔和的音樂、甚至一些葡萄酒。”
http://scitech.people.com.cn/BIG5/8831358.html

藍眼睛的白色鱷魚不太可能在野外生存下來。
“波尤亞-巴蘭”和它的飼養員威廉姆斯。

 

世界著名的美國佛州鱷魚島主題公園去年迎接四隻「貴客」,那就是罕見的白色鱷魚,這些「與眾不同」的白色鱷魚們有著一雙藍眼睛,往往讓來訪民眾大吃一驚,雖然如此,不過這也是格外吸引遊客一遊園區的新明星。

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鱷魚島主題公園總裁兼首席執行官馬克‧麥克休說:「這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一組純白鱷魚。它們並不是患有白化症的動物,只是罕見的非白化白色個體,這意味著它們身體上僅有少量的色素出現在嘴部和尾部,並形成目光尖銳的藍色眼睛。」

1986年,路易斯安那州土地和開發公司在路易斯安那的一處沼澤地進行勘測時,發現了17隻小白色鱷魚,隨後它們被送往位於新奧爾良的奧德朋動物園,不過,存活下來的白色鱷魚只有少數,去年這些小鱷魚被送往目前的新家——佛州鱷魚島主題公園。

如此罕見的動物在美國5百萬隻鱷魚中,只有12隻,因此前來動物園觀賞的民眾往往會大吃一驚。馬克‧麥克休說:「僅僅看看那些冰冷的藍色眼睛就會使人感到寒意。我們對把這些很刺激的動物帶到佛州感到很激動。」

無保護色 無法野外求生

長度達3米至3.3米的四隻白鱷魚與一般鱷魚吃同樣的食物,只不過沒有保護色的情況下,無法在野外生存,馬克‧麥克休說:「它們就像是發光的小燈塔,很容易遭到許多食肉動物的攻擊。」

而這四隻白色鱷魚都是雄性,園方避免它們互相爭鬥、攻擊而造成傷害,因此將它們獨立飼養,另外它們對光線十分敏感,為了避免直接接觸陽光而遭受傷害,因此它們被養在特殊的環境中,在白天只有少量的陽光能照射進來。

除此之外,園方為了補充白色鱷魚們需要大量的維生素D,供應雞肉、魚、紅肉和維生素補充物,也進一步改善了它們的食欲。

http://www.epochtimes.com/b5/9/2/18/n2434059.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