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宏琦 - 鳳飛飛夫婿趙宏琦

鳳飛飛與夫婿趙宏琦同命 皆罹肺癌過世

「帽子歌后」鳳飛飛驚傳罹患肺癌過世,消息來得突然;其實30年前鳳飛飛在紅透半邊天時突然淡出演藝圈,嫁給香港商人趙宏琦,大家都很驚訝到底是什麼樣的男人這麼有魅力,但趙宏崎很低調,也從不在鏡頭前曝光......

 

影片: 飛飛與夫婿趙宏琦同命 皆罹肺癌過世


 

 

圖:趙宏琦 - 鳳飛飛跟趙宏琦曾在香港一同參加活動。


 

圖:趙宏琦

 

27歲初戀 鳳飛飛愛上離異男趙宏琦
 

「帽子歌后」鳳飛飛的夫婿趙宏琦驚傳罹患肺癌過世。30年前鳳飛飛在紅透半邊天時,突然淡出演藝圈,嫁給這位香港商人,大家都很驚訝到底是什麼樣的男人這麼有魅力!趙宏崎很低調不願在鏡頭前曝光,但大家都知道夫妻倆婚姻生活美滿,讓人羨慕!

鳳飛飛3年之內連續遭遇了兩次重大打擊,深愛的弟弟在2006年底因淋巴癌病逝,摯愛老公上週六因肺腺癌辭世,享年70歲。難掩悲傷的鳳飛飛親自 擬文發佈老公離世的噩耗,鳳飛飛在聲明稿中說:「此時此刻,千頭萬緒,有許多事待處理,我知道失去這段近30年牽手情的傷痛,需要很長的時間療癒,但…這 就是人生!我一定會堅強面對!」

剛出道的鳳飛飛美麗清純,身邊不乏許多追求者。但當年鳳媽管得很嚴,一直跟在女兒身邊形影不離,讓愛慕鳳飛飛的男性望而卻步。直到27歲透過凌峰牽線遇到從事旅遊業的真命天子趙宏琦。對於一個從未有過愛情的女性來說,與已經離異還有孩子的男人戀愛,確實有點勉為其難。

或許有人說鳳飛飛是愛上趙宏琦的家產,其實真正愛上的還是他的人,就因為趙宏琦對鳳飛飛說過一句話:「不要求你煮飯、做家務,只希望回家能看到你。」就這麼一句話,讓這位女人願意犧牲事業甘願潛伏背後20多年。

結婚後不久就退出歌壇相夫教子,隱居幕後長達20多年,再次重回歌壇是在2003年,當時有各種版本傳出鳳飛飛復出的原因,有傳是因為趙宏琦事業 走下坡,鳳飛飛才決定復出;也有傳說是因為風飛飛太愛唱歌,在老公和兒子支持下才選擇復出。復出後的鳳飛飛與曾經的「夫唱婦隨」演變成「婦唱夫隨」,低調 的趙宏琦在台下充當鳳飛飛的忠實粉絲。

小倆口婚姻幸福美滿,直到媒體再披露趙宏琦消息,竟是他罹患肺癌。今年農曆過年時一度傳出病危,沒想到只撐了幾個月,今年三月鳳飛飛親手信裡沒提到癌症,簡單提到先生情況安定進步中,她要珍惜當下把握現在,夫妻情深可見一斑,不過現在卻留下鳳飛飛一個人。

曾經對鳳飛飛表達過愛意的藝人張菲表示遺憾,他希望鳳飛飛能節哀順變,能夠趕快收拾心情,回到螢光幕前和大家見面。另位好友高凌風得知後也相當感 嘆,他透露當年鳳飛飛和趙宏琦結婚,擔心媽媽會反對,只好改變命理師說詞試圖說服她,藉由這段往事,也可見2人恩愛之深。至於因爆料趙宏琦罹癌,而讓鳳飛 飛震怒的凌峰是否會去喪禮?高凌風表示他並不知道。結褵28年的趙宏琦,在離走前特別叮嚀鳳飛飛,要健康快樂過日子,為了他也為了兒子,堅強的活下去。http://www.nownews.com/2009/06/16/37-2465561.htm

 圖: 鳳飛飛

 

台灣天后中的天后鳳飛飛驚傳早於1月3日罹患肺癌逝世,震驚華人世界;夫妻同命,2009年6月13日鳳飛飛的夫婿趙宏琦也是因為罹患肺癌(肺腺癌)不幸病逝,享年70歲。而她親愛的弟弟、藝名「鳳飛颺」的林鴻堂也在2006年因腮腺癌併發猛爆性肝炎病逝,年僅48歲。

1953年8月20日出生,還不滿60歲的鳳飛飛有「帽子歌后」之稱,本名林秋鸞,是桃園大溪人,27歲那年(1980年)嫁給香港旅遊業者趙宏琦,並於1989年生下一子。當年鳳飛飛正大紅,突然結婚生子讓人驚訝趙宏琦是何方神聖?

鳳飛飛有個有名的星媽「鳳媽」,鳳媽管鳳飛飛相當嚴格,使眾追求者卻步,27歲歌手凌峰牽了紅線,讓她與趙宏琦相識,當時趙宏琦是離婚有小孩的男人,但沒有阻擋他們的愛情,趙宏琦一句「不要求妳煮飯、做家務,只希望回家能看到妳。」這一句話讓鳳飛飛退出歌壇相夫教子。

直到2003年鳳飛飛才在老公和兒子的支持下復出歌壇,從「夫唱婦隨」變成「婦唱夫隨」,趙宏琦常在舞台下當鳳飛飛的最忠實歌迷。

鳳飛飛和趙宏琦的婚姻生活可說是很幸福美滿,直到媒體再爆出夫妻倆的新婚,竟是趙宏琦罹患肺癌,2006年農曆過年一度傳出病危,3月鳳飛飛的親手信只提到先生的情況安定進步,她要珍惜當下把握現在,但對罹癌一事隻字未提。

與鳳飛飛婚齡28年,趙宏琦在去世前叮嚀鳳飛飛要健康快樂過日子;而鳳飛飛在2006到2009年3年間連續遭遇兩次重大打擊,最愛的弟弟「鳳飛颺」林鴻堂和老公趙宏琦都因罹癌過世。http://www.ettoday.net/news/20120213/24733.htm


鳳媽認可趙宏琦 鳳飛飛毅然淡出演藝圈

凌峰為鳳飛飛作媒,鳳媽選婿趙宏琦 鳳媽認可趙宏琦 鳳飛飛毅然淡出演藝圈

「帽子歌后」鳳飛飛驚傳罹患肺癌過世,消息來得突然;其實30年前鳳飛飛在紅透半邊天時突然淡出演藝圈,嫁給香港商人趙宏琦,大家都很驚訝到底是什麼樣的男人這麼有魅力,但趙宏崎很低調,也從不在鏡頭前曝光。

「我兒子就說我…全世界最愛哭就是妳…」4年前的演唱會,鳳飛飛被歌迷動感淚灑舞台,難得提到寶貝兒子她,更很少提到先生趙宏琦:這位在巨星背後的男人。

「我們家那口子呢,也很想唱,也很愛唱,可是五音不全,他沒辦法唱,就是全部都讓我唱。」嘴裡的嫌棄,說的其實是30年夫妻情。1979年在藝人凌峰的介紹下,鳳飛飛認識了來自香港的趙宏琦,同時在鳳媽的認可下,兩人感情迅速發展,一年後在香港註冊結婚。

資深藝人高凌風就形容,「鳳飛飛的歸宿是令人羨慕,所以鳳飛飛是嫁了人,以後幾乎是全身而退,退出歌壇。」27歲放棄電影、主持、歌唱全方位的演藝 工作,鳳飛飛為了高帥的趙宏崎,從紅當歌手變成賢內助,趙宏崎曾說,在忙碌的工作後,只希望回家能看到鳳飛飛,幸福的婚姻生活讓人羨慕。

 

其實當年追求鳳飛飛的男藝人不少,倪敏然、張菲曾經表達愛慕之意,但被拒於門外,這跟演藝圈非常有名的星媽鳳媽媽有關,想追鳳飛飛,得通過鳳媽認可,想當普通朋友也得過鳳媽這關。

高凌風曾說,「因為她太紅了,我想去看看她,一開門結果出來的不是她媽媽,出來的是陳蘭麗的媽媽,結果我一看裡面,她媽媽(鳳媽)也在,都是媽媽,我馬上跟陳蘭麗媽媽講,『伯母,這個葡萄給妳,玫瑰花給鳳媽媽』,鳳飛飛什麼都沒拿。」(來源:東森新聞)

 

媒體報導,台灣知名歌星、綜藝節目主持人「帽子歌后」鳳飛飛驚傳病逝消息,享年60歲。鳳飛飛因罹患肺癌不敵病魔,在1月3日凌晨03點19分已病逝於香港法國醫院,家屬­目前已經辦完後事,於2月13日由家屬委任律師召開記者會,低調宣布天后過世訊息,震驚演藝圈,僅留下天后永恆經典歌曲陪伴你我。

鳳飛飛原訂去年六月完成台語歌謠演唱會的心願,卻臨時取消,當時對外的理由是身體不適、「聲帶長繭」,未料今天卻傳來與世長辭的消息。

鳳飛飛與先生趙宏琦鶼鰈情深,育有1個寶貝兒子,趙宏琦2009年因肺腺癌病逝,令她哀痛欲絕,但外界沒有想到鳳飛飛在短期內也因癌症驟逝,消息震撼華人圈。

據了解,鳳飛飛的骨灰上週六(12號)才運回台灣,目前鳳飛飛家屬已決定將她的骨灰安葬在桃園大溪,律師表示,鳳飛飛向來都是個體貼的人,不希望麻煩大家,更不希望好友在­過年時感受到悲傷的氣氛,因此遵照她的遺願把後事處理完畢後對外告知,期盼好友、媒體、歌迷能夠諒解她的苦心,也衷心感謝長久以來跟她合作的夥伴們和喜愛她「鳳迷」們。http://udn.com/NEWS/ENTERTAINMENT/ENT1/6897369.s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