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醫師」林杰樑辭世 

林杰樑鑽研毒物 教民眾遠離毒害

 

 

林杰樑

「全民醫師」林杰樑走了!衛福部長邱文達弔唁

林口長庚臨床毒物科主任林杰樑辭世,下午移靈到長庚往生室,包含衛生福利部部長邱文達、衛福部兩位次長以及林口長庚醫院正副院長先後到靈堂前弔唁,邱文達感念林杰樑對國民健康與食安貢獻;身為同事、更是學長的衛福部次長林奏延以「全民醫師」稱呼林杰樑,對於他的離開表達非常不捨。

林口長庚臨床毒物科主任林杰樑五號中午辭世,下午移靈至林口長庚往生室並設置靈堂,衛生福利部長邱文達臨時排開行程,傍晚五點十五分左右協同兩位次長林奏延與許銘能前往弔唁。

衛生福利部部長邱文達受訪時指出,林杰樑教授對全民健康與食安貢獻良多,也是衛生署時期的諮詢委員,對於他的離開與貢獻表達感念。「我們非常感謝林教授對於國民健康與食品安全的關心和貢獻,他也一直都擔任我們衛生署諮詢委員,給我們很多建議,對於國民健康與食品安全貢獻非常大,這邊表示感念。」

曾是林杰樑醫師學長也是同事的衛生福利部政務次長林奏延表達極度不捨,強調他是全民的醫師,每次食品事件都可以看到他的身影為全民食品安全把關,令人敬佩 。「林醫師是我的同事也是我的學弟,他真的是全民醫師,在腎臟病研究與整個在食品世界裡面研究以及在食品事件都發揮很大力量,他的走真的非常不捨,我想全民也都相當不捨。」

對於林杰樑辭世,林口長庚醫院院長翁文能表示非常難過,未來將成立基金會,讓林教授的學生能夠繼承衣缽,延續為全民健康把關的精神。院方表示,目前林杰樑家屬仍在進行助念法事,最快要到六號開放靈堂讓民眾致意。中廣新聞網

 

林杰樑鑽研毒物 教民眾遠離毒害

毒物科醫師林杰樑,給人印象,就是招牌黑框眼鏡,外表斯文,堪稱台灣曝光度最高的醫生,任何有關毒害物質的邀訪,媒體第一個會找的專家,就是他,不僅是他善於把艱澀的醫學知識作淺顯的解說,更難得的是,他幾乎很少拒絕媒體,而他這麼做不是為了出名,而是希望幫助民眾遠離毒害。

個性溫和的林杰樑,只有談到政府錯誤食安政策,才會特別義憤填膺,從2008年的三聚氰胺、塑化劑事件,到瘦肉精、美國牛肉解禁,都可以看到他用力發言。

對媒體記者來說,他永遠是「最好約的醫生」,不管是看診空檔或休假當志工,只要一通電話,他隨時願意撥空受訪,因為他說,在診間面對病人衛教,只有一個人知道,面對鏡頭,卻可以讓全國的人都知道,就能幫助更多人遠離毒害,所以他也常對記者致謝,感謝媒體的報導。

但是對媒體來說,林杰梁何嘗不是一位是配合極高又富有專業學問的受訪者,他車子擺著一件白袍,隨時因應媒體的邀約,中廣門口、台北長庚,哪怕是路邊,他都能隨時隨地都能受訪,深入淺出的解釋毒物對人體的傷害,更是他唸書時打下的紮實學問。

林杰樑的學弟,也就是前疾管局副局長施文儀,就讀北醫時,就對他印象深刻,只是沒想到,林杰樑當實習醫生時,一場不明原因的腎炎差點奪命,日後得靠洗腎度日,卻也讓林杰樑因此立下要幫助更多人的志願。

從腎臟病友,靠苦心鑽研變成腎臟病、及毒物科的權威,除了盡力救人,他也努力推廣健康飲食概念。堅持少油、少鹽、也不吃醃漬、發酵、油炸食物

遠離毒害,林杰樑身體力行,用自己作最好的示範! (民視)

 

影片:「全民醫師」林杰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