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鎮湘 

點名阻修軍審法 1985聯盟要軍系立委陳鎮湘下台道歉  

 

陳鎮湘 

 

 

洪仲丘在軍中受虐致死案引發民情激憤,網友組成公民1985行動聯盟,要求修法廢除軍檢,回歸司法審判。他們同時點名國民黨軍系立委陳鎮湘阻撓修法,因此發動網友打電話至國民黨團,要求開除陳鎮湘黨籍、撤銷不分區立委資格,並要求陳公開道歉。

1985聯盟說,因為軍系立委陳鎮湘的杯葛,《軍事審判法》修法已經交付協商,確定不可能在臨時會通過。前陸軍總司令國民黨不分區立委陳鎮湘沒有選票壓 力,出來強力杯葛法案,國防部也跟他一搭一唱,堅持不願退讓,陳還發表「若是修法,國軍六十年基業將毀於一旦」「我相信軍法不相信司法」,明顯與整體民意 完全違背的言論。

1985行動聯盟表示,這次修法重點在於《軍事審判法》第三十四條:「犯罪事實之一部應依本法審判時,全部依本法審判之。」他們強調,如果這條不刪掉,陸海空軍刑法怎麼修都沒有用。

他們指出,軍法院、軍檢被國防部這種行政單位管轄,根本就是行政跟司法一體,球員兼裁判的畸形怪物。

公民1985行動聯盟認為,陳鎮湘的言論已經不適合擔任立法委員,他們要求陳鎮湘對此道歉,如果還有軍人風骨,請自行請辭。他們也呼籲所有鄉民朋友打電話到陳鎮鄉辦公室,要求他道歉。也請網友打電話到國民黨團辦公室,要求黨團將他開除黨籍,取消其立委資格。1985 軍事審判法 陳鎮湘 陸海空軍刑法 Nownews 

 

影片: 陳鎮湘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陳鎮湘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