顏鳳嬌

 

顏鳳嬌 - 女演員顏鳳嬌 被控侵占員工薪水近億元

演員夫妻檔顏鳳嬌、呂耀華息影後成立典容國際公司,及連鎖美容工作室,卻遭店長集體指控侵占她們的股利,顏鳳嬌出庭時否認涉案,但不少年輕美容師仍指控被她的行銷策略說動,出資搏第一份事業,卻落得錢財散盡,苦撐的結果還因此拖累了新會員,台北地檢署偵辦正釐清顏鳳嬌夫婦有無涉及刑責。

今年30歲的前「J時尚復興店」林姓店長,喬治工商美容科畢業後成為典容旗下一份子,林說,按照典容指示的開店流程,付了投資金,登記為分店負責人,然而出錢卻不能掌握財務。她說,95年至98年間,店裡的總業績為6400多萬元,顏鳳嬌提報其中5%即300萬元去報稅,但實際上分店只應核課1%的稅即60萬元即可,顏涉及藉機詐得250多萬元的差額。

她並指控,顏鳳嬌另扣下員工2%到3%的年終獎金約160多萬元,實際只發了38萬元,「她又利用我們的店詐到130萬元的利益」。98年與顏拆夥後,雖名義上與顏鳳嬌切割,但還是繼續承接600名老會員服務的美容課程,結果理應由典容出的2600萬元費用全轉嫁在她身上。

林說,拆夥前,她發律師函要顏鳳嬌不得再以分店章行使權益,並要求保留帳本以便日後核帳,不料,顏利用保管大、小章的機會,將各分店上繳的營業額約9000多萬元提領一空,「我的帳戶被領到只剩下28塊錢,現在什麼也不能做。」

獲利被掏空後,還拖累到新客戶,林小姐對會員感到相當抱歉。她說,顏鳳嬌是在83年成立典容公司,為擴大事業版圖,鼓勵旗下5家美容工作室店長出資、轉型、當股東,最興盛時展店超過40家分店,但因總店與分店帳目混淆,衍生糾紛,台北地檢署日前傳訊顏鳳嬌夫婦出庭,2人仍強調工作室是獨資經營,店長只可以分紅,沒資格談股權,不過,顏在與分店長鬧翻後,被指將9000萬元存款領光,是否有侵占等刑責,檢察官繼續調查。

【2011/08/05 聯合晚報】



 



arrow
arrow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