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星佑

 

林星佑 - 高雄長庚醫師林星佑 31歲猝死

高雄長庚醫院急診部醫師林星佑,昨天上午在醫院宿舍身體突然不適,緊急送醫急救,到院時已心肺衰竭、呈現昏迷,醫院成立醫療小組並使用葉克膜全力搶救,直至下午3點仍告不治,得年31歲。


高雄長庚醫院痛失英才,十分惋惜,院方表示,會提早核撥撫卹金,並指派人力儘速協助家屬處理後事。

最近醫護人員工作過勞問題備受關注,高雄長庚醫院為恐外界流於「血汗工廠」誤解,主動說明醫師排班狀況,強調林星佑醫師猝死純屬個人痼疾。急診部主任李文輝說,基於尊重,醫院不便透露隱私。林醫師家屬也表態,希望讓林醫師安靜地離世。

昨天不幸身亡的林星佑,九十六年畢業於中山醫學大學,在高雄長庚急診部,當住院醫師至今第3年。今年2月初,才與急診部相戀的女友共結連理,妻子婚後離職,孩子才7個多月大,夫婦目前住醫院宿舍。

高雄長庚醫院表示,林醫師昨天清晨在宿舍裡身體不適,上午8點多送醫急救,到院時已無心跳,但院方不放棄,仍由副院長莊錦豪帶心臟外科,腎臟科等醫師成立醫療小組,使用葉克膜全力搶救,但林醫師仍心肺衰竭,下午回天乏術。

急診醫護人員表示,林醫師為人風趣、幽默,平常擔任心肺腹甦術助教,與同事互動很好。

高雄長庚醫院指出,急診醫護人員一個月共排18班,每班工作12小時,休假自行調整。但林星佑7月起到皮膚等科輪訓,一個月只需排10班,下午6點上到晚上12點。

【2011/08/05 聯合報】

 

 



 

林星佑 - 高雄長庚醫師林星佑疑過勞猝死家中



猝死的林星佑是高雄長庚急診室第三年住院醫師。(翻攝臉書)


高雄長庚醫院六月底才發生婦產科醫師疑過勞暈倒昏迷在手術台,昨又發生急診室住院醫師林星佑突然猝死在家中,院方強調,林有心臟病史,平時在急診室工作量正常,沒有超時或過勞問題。

林星佑年僅三十一歲,畢業於中山醫學大學,是高雄長庚醫院急診室第三年住院醫師,與妻子結婚不久,住在高雄長庚員工宿舍,並有七個月大的兒子。

昨清晨七時,林星佑準備上班時,曾告訴妻子身體不適,隨後即突然暈倒、昏迷。林妻本身是急診室離職護士,發現丈夫暈倒、休克,立即為他進行CPR急救後,心跳、呼吸仍無法恢復,馬上打電話向高雄長庚急診室求救。

高雄長庚急診室主任李文輝得知後,立即飛奔到林家救人,林星佑隨後在上午八時許,被送進高長加護病房,經過搶救後,仍於昨下午三時許宣告不治。

林星佑意外猝死,家人非常低調,不願對外說明,只知道林星佑有心臟病史,但怎麼也沒想到突然病發猝死。

長庚:工作量正常 會增加撫卹

高雄長庚醫院表示,林星佑目前除了在心臟內科超音波室輪訓外,一個月在急診室有十班,從晚上六時到十二時,平時工作正常,工作量並無異常過高。院方強調,會增加撫卹,預定先發放六十萬元慰問金。

衛生署醫事處處長石崇良表示,一個班是十二個小時,林醫師一個月有十個班,所以一個月共工作一百二十個小時,依勞基法規定,兩週工時不得超過八十四小時,一個月則是一百六十八個小時,因此林醫師應無過量工作的問題。
         2011/8/5 自由電子報



 



arrow
arrow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