猛鬼塞西爾

猛鬼塞西爾告示:為保護您的安全,訪客禁止上樓

陰氣正旺!塞西爾房價狂翻 盤點知名美國猛鬼酒店

猛鬼塞西爾

身處洛杉磯市區,有著86年歷史的塞西爾酒店,曾是洛杉磯的地標性建築,政商名流聚集於此。在短暫的輝煌過後,塞西爾酒店卻成了兇宅和洛杉磯城區墮落的旅 遊景點,這裡曾多次發生離奇兇案。談起塞西爾酒店,當地導遊說,在20世紀五六十年代,塞西爾酒店因跳樓自殺人數眾多而聞名,這裏曾經住過兩個連環殺手。

塞西爾酒店經過全新裝修後,面貌煥然一新,這裏也成了吸引外國遊客的廉價旅館。然而,隨著華裔女生藍可兒離奇失蹤、陳屍樓頂水箱案件曝光後,塞西爾酒店再度成了媒體關注的焦點。

外媒報導,2008年,加拿大人喬伊・德維拉和同事到洛杉磯出差,由於訂房問題,德維拉陰差陽錯地住進了塞西爾酒店。德維拉分享了自己的居住體驗,他認為塞西爾酒店就是一個有前途的垃圾堆。

德維拉回憶,剛來到酒店時,自己被酒店的燈光和裝修所吸引。當時,裝修一新的酒店大堂,看起來金碧輝煌。黃銅前廳和大理石地面映襯著黃金色調的裝潢。第一眼看去,酒店有一種20世紀四十年代電影場景的感覺。

但德維拉很快就失望了。他對櫃台報了名字,拿到一把老式鑰匙,並說,酒店的鎖都是機械鎖,沒有感應門卡。德維拉走到電梯前,發現上邊有個牌子寫道:「訪客禁止上樓,為保護您的安全,所有客人請出示鑰匙上樓」。 

走出電梯,德維拉就被眼前的景象給震懾住了,除了地上的廉價大理石,沒有什麼地方可以和樓下的奢華大廳聯繫起來。走廊的藍色牆壁上有反覆粉刷的痕跡,正對電梯的不是房間,而是公共浴室和廁所,這對一家有著700個房間的酒店來說有點不可思議。

德維拉住在1107號房間,房間沒有暖氣,沒有空調,只有一個帶著頂燈的電風扇。「我很慶幸秋天來,要是8月我會被蒸熟的」,「大衣櫃有著一股難聞的味道,房間裏總讓我想起電視劇CSI的場景,好像隨時會有人宣布這裡是犯罪現場」。

德維拉在異味中度過了一夜,早上同事通知他其他酒店有空房,德維拉立刻退房走人。

據《洛杉磯雜誌》編輯查爾斯・尼古拉斯說,塞西爾酒店1927年正式對外營業,當時,風光無限。塞西爾酒店的確曾商賈雲集,百萬富翁將這裡作為召開派對、宴請名流的首選。但由於城區改造和經濟不景氣,洛杉磯富翁們不再青睞此處。

《洛杉磯時報》報導,隨著市區遷移,塞西爾酒店逐漸走向落魄。塞西爾酒店所在地區也成了洛杉磯著名的貧民窟地區,賣淫、毒品交易、死亡和謀殺案件一直在酒店周圍上演。

2007年,塞西爾酒店易主。2008年夏天,塞西爾酒店新主人投入了超過2600萬美元對塞西爾酒店進行返修,此後又追加了900萬美元後期投入,希望能夠重現這家歷史建築的輝煌。 

包括重新裝修大堂,增加了小商店,還開了一間小咖啡館和一間餐廳。但著名預訂網站繽客給塞西爾酒店的評級是2星。房客普遍的評價是塞西爾酒店太古老、有些陰森、沒有暖氣和空調、氣味難聞、設施陳舊。

經過重新裝修後,塞西爾有大大小小600多個房間。酒店所有者希望能夠透過改造,讓這成為大學生、年輕人和旅客的首選。據相關報導,如今,花39美元就可以在這裡住上一晚,要是想要單獨的衛生間和淋浴就要付大約50至60美元。這樣的價格,在洛杉磯已經足夠有競爭力。

報導說,有一名24歲的俄亥俄州大學歷史系研究生妮克・傑克遜和朋友到洛杉磯看演唱會。尼克對司機說,「我和朋友們需要找個便宜的地方。」結果,她們直接被載到塞西爾酒店。

妮克說,當她走進塞西爾酒店大堂時,感覺很興奮,但當她出了電梯就改變了看法。妮克說,酒店的房間讓她想起了在歐洲旅行時居住的青年旅社的共享式衛生間和淋浴。「酒店大廳讓人有種不可思議的驚嘆,但當我步出電梯,轉個彎就發出了哇的一聲」酒店的反差讓她很驚異。

此外,塞西爾酒店的另一個主要客人就是和無家可歸者相差無幾的長期房客。酒店經理曾對《洛杉磯時報》表示,一名遊客的房費是這些長期旅客的2倍以上,並且 會保持酒店衛生。為了改善酒店形象,酒店經理開始清理這些長期房客。馬尼斯科羅在20世紀70年代就搬到了洛杉磯貧民窟,那時他剛丟了工作還成為了一個酒 鬼。 

馬尼斯科羅每個月從社會救濟領取900美元,其中有471美元用來繳房費。「我在一個月內被酒店經理趕出去過兩次,這是我的最後一站,我沒有別的地方可以去,我沒有家庭,什麼都沒有了,我還能去哪?」

埃爾文・泰勒已經在塞西爾酒店住了25年,他直接拒絕經理要求他搬出酒店10樓房間的要求。泰勒在房間放了3台27寸電視機,他說,如果沒有特殊情況,一般不會離開塞西爾酒店。

塞西爾酒店房客相當複雜,周邊治安混亂,曾多次發生命案。至少發生過3起死亡事件,並接待過兩位連環殺手。因此,當地旅行社經理金・庫帕將塞西爾酒店列到了旅行社的兇宅之旅中。

對於塞西爾酒店的這些傳聞,洛杉磯警局公關部門負責人安德魯・史密斯說,塞西爾酒店是一家有歷史的酒店,這裡有數百間客房,來到此處的房客形形色色,酒店發生一些惡性案件也不足為奇。酒店附近的治安雖然有了好轉,但這仍然是毒販等不法分子經常出沒的場所。nownews 2013/02/27

 

 

加拿大籍華裔學生藍可兒(Elisa Lam)離奇陳屍洛杉磯塞西爾(Cecil)酒店。實際上,酒店所處之處,因附近治安敗壞,旅客鮮少進住,然而,因搭上藍可兒之名,目前周末數百間客房已排滿預約,且房價從每天14美元飆升到65美元。

藍可兒離奇身亡,一段酒店電梯畫面更讓此事增添詭異色彩。讓人詫異的是,塞西爾酒店目前客滿,而且14美元房價飆升到起價65美元一天。為追求刺激,不少人專門去住鬧鬼酒店,鬧鬼儼然成賣點。


塞西爾酒店過去有許多兇殺案相關紀錄,還有各種靈異傳聞,被視為類似鬼屋的場所,當地人大多敬而遠之。沒想到藍可兒案件爆發,其加拿大國籍與華裔身分,讓此事成為國際焦點。媒體不停報導也讓塞西爾酒店打了許多免費廣告,意外吸引許多好奇觀光客。

其實,美國有不少鬼店。這些酒店大多數都欣然接受幽靈,甚至還提供鬼魂之旅和幽靈主題活動,以陰氣帶旺了人氣。

據統計,美國大大小小的鬧鬼酒店超過50家,遍及各州。美國的鬧鬼酒店均為歷史久遠的古建築,新罕布什爾州的三煙囪酒店就是鬧鬼酒店中最古老的一個。它始建於1649年。鬼魂似乎喜歡它們的酒店,在自己的地盤從不離開,陰魂不散。


 

塞西爾洒店,也是洛杉磯著名的鬧鬼酒店,曾被美國鬧鬼的相關節目多次報導。電影《黑色大理花》就取材自塞西爾酒店一宗未破命案。酒店負責人受訪時直言,酒店幾乎每個房間都死過人,至少有一百個房間。她還提到,有很多旅客覺得該店的家具會自己移動等。

塞西爾酒店於1927年開張,歷史上曾經上演過多起駭人命案。傳聞冤死亡魂在此流連,有房客上樓進房後立即下樓,抱怨裡面已經有個穿白衣的女人。

另外,科羅拉多州的斯丹利飯店的418號房裡總是隱約傳來小孩嬉鬧聲,而美國小說家史蒂芬‧金以入住酒店217房間時的靈異事件為基礎創作了電影《鬼店》並在此拍攝。




加州的瑪麗女王號酒店更具傳奇色彩,這艘豪華的皇家遊輪從1936年到1967年一直往北大西洋上航行,傳說中的鬼魂包括一個溺死在泳池的小女孩杰姬等。




最恐怖的當屬聖地亞哥州的科羅那多酒店和北卡羅來納州的北卡羅來納酒店。新奧爾良蒙特萊奧內酒店的員工克里特‧蘭德里一次又一次目睹了酒店餐廳的門在晚上7時莫名其妙地開了。

美國酒店對鬧鬼事件並不避諱,反而將其作為賣點。斯丹利酒店的官方網站堂而皇之地將鬧鬼事件作為亮點放在首頁,甚至將酒店鬧鬼的照片證據整合成圖集供人欣賞。 

入住酒店房間,你還能從電視的42頻道看到循環播放的名片《鬼店》。此外,酒店還推出白天(上午10時至下午5時)鬼魂之旅,遊客可以去探索這座宅子裡最有名的恐怖景點。捉鬼的遊客可以得到現場超自然專家的幫助。

瑪麗女王號酒店自從接受了自家有鬼的傳聞後,也想辦法將其轉變為商機。該酒店每年都舉辦與鬼魂相關的聚會及鬼節展覽會,遊客們在體驗這些超自然主體之旅的 同時,酒店還會利用特效,甚至流行的鬼魂搜索裝置來增強刺激感。有些酒店為了爭奪市場,甚至自己打出招鬼旗號,明確告知旅客酒店晚上將切斷所有電源,為大 家帶來一個難忘的恐怖夜。

據報導,美國這些年興起了鬼宅遊,為迎合追求刺激者的口味,不少旅遊網站推出以鬼為主題的住宿旅遊服務,據說已經開發數百條鬼宅遊路線。就連美國總統歐巴馬及前總統小布希也都曾入住華盛頓市鬧鬼的海亞當斯酒店和洛杉磯的霍桑酒店。

為了一探塞西爾之謎,台灣有媒體記者親自前往體驗,稱害怕到睡不著。美國當地許多民眾來自各地的網友更是將塞西爾酒店當成觀光景點,陰氣帶來人氣,恐怕是塞西爾酒店想都沒想過的事。

塞西爾酒店,英文名為Cecil Hotel。是位於美國加州洛杉磯的雙層酒店。具體地理位置為640 S Main St, Los Angeles, CA 90014, United States。因於2013年2月19日發現藍可兒(Elisa Lam)屍體而再度登上媒體版面。nownews 2013/02/27


 

 

影片: 塞西爾酒店 Cecil Hotel 靈異電梯大解密

 

arrow
arrow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