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阿嘎 廣告

蔡阿嘎海基會廣告,蔡阿嘎廣告,蔡阿嘎,廣告,蔡阿嘎廣告影片

早知是不雅用辭 蔡阿嘎廣告辱原民



海基會網路廣告委託網路名人蔡阿嘎拍片,沒想到影片卻拿阿美族語裡男性生殖器開玩笑,讓原住民立委氣炸了!昨天蔡阿嘎低調道歉,還在臉書上說他邊哭 邊打字,他很難過,不知道這個「辭」會引發這麼大風暴,但其實早在2月22日,蔡阿嘎就以搞笑戲謔口吻在網路提問「這個用辭」,最後還自行解答,顯示他早 就知道這不雅用辭是什麼意思。

前一天,低調道歉,蔡阿嘎姿態很低。網路名人蔡阿嘎:「我完全沒有要傷害嘲笑原住民朋友,就真的完全沒有這個意思,真的很抱歉。」

道歉再道歉,3月1日當晚他還在部落格上寫道,他很難過、邊哭邊打字,難過被冠上污辱原住民的沉重罪名,網友還幫他找了節目片段來背書。節目片段:「其實我們的生殖器不是用來罵人的,是用來讚美的,像我們阿美族語言,男性生殖器官就叫做xx。」

蔡 阿嘎強調,他不知道這個辭會引發這麼大的風波;但其實早在2月22日,他就在臉書上公開提問,請阿美族青年來解答,什麼是「榜仔」?後面還以「哈哈哈」, 搞笑戲謔提問,隨後馬上有網友回答,是男性生殖器,一大堆答案都繞著這個辭轉,蔡阿嘎還自己上網回覆,好厲害,第一個留言就解答了。

這些網路對話,顯示蔡阿嘎早就知道,這句不雅文辭是什麼意思!其實蔡阿嘎要搞KUSO,自拍影片多搞笑都沒關係,但既然花納稅人的錢,拿國家公帑拍海基會廣告,就應避免任何可能會引爆爭議的用字。  2011/03/02 TVBS

來源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302/8/2nb07.html

 

 

 

蔡阿嘎海基會廣告 原民立委反彈

民 進黨立委陳瑩上午在立法院總質詢時,播放一段海基會委託在網路小有知名度的蔡阿嘎製作的網路廣告影片,裡面有「榜仔」原住民語,還有其他一些粗俗語句。陳 瑩當場質問原民會主委孫大川為何意,是不是「懶惰的小鳥」?孫大川說是男性生殖器、有不雅的意思;在旁的行政院長吳敦義臉色鐵青,指他一看就很懷疑這會是 官方或海基會委託製作的廣告(意指爭議非常大),會立即指示處理,並向原住民致歉。

【2011/03/01 聯合報】http://udn.com/NEWS/NATIONAL/BREAKINGNEWS1/6182828.shtml

 

猥褻字眼入廣告 原民立委火大-民視新聞

 

「嘎兆」大叔的廣告可以讓人忘卻煩惱。(圖/擷取自youtube)

由海基會委託網路名人蔡阿嘎製作的廣告《2100嘎話新聞!聖旨到!》,被立委痛批影片中使用不雅字眼「榜仔」,顯示政府對原住民的不尊重。不過一位阿美 族名為「嘎兆」的大叔也拍了一支餐廳廣告反擊,並不分藍綠的將政治人物一一入菜,彷彿在嘲諷台灣社會看待任何事都帶有「政治眼光」的現況。

嘎兆稱自己是「把島系」畢業,也就是「吃吃喝喝」的意思,並解釋在泰雅語中唸作「幹尼兒腦木」,巧妙地惡搞台語髒話的諧音。接下來他開起政治人物 的玩笑,不只經營「秋意」爆料活魚餐廳,最擅長的拿手菜還是「紅燒沉杏魚」;最後,嘎兆也向觀眾介紹原住民最愛喝的「馬櫻酒」,保證喝了以後會跟著「微 軟」。

可愛的「嘎兆」大叔介紹他開的活魚餐廳。(影片擷取自youtube,若遭移除請見諒)


網友們熱愛嘎兆可愛的口音,直說看了心情瞬間變好;還有人說,整支廣告最具笑點的就是嘎兆乾笑的表情,有種莫名的「機車感」。有阿美族的網友表示,原住民本來就是很開心的一群人,希望大家看完影片都能開懷大笑,忘掉前幾天新聞裡面的不愉快。


原文網址: 蔡阿嘎廣告惹議 原住民喝「馬櫻酒」反擊? http://www.nownews.com/2011/03/03/11624-2693319.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