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台女記者幫Ma作球

幫Ma作球?李濤、朱學恒怒批電台女記者

藝人Makiyo與日籍友人友寄隆輝涉毆傷計程車司機林余駿案,9日檢方2度約談涉案4人說明,晚間Makiyo、丫子與湘瑩等3位女藝人步出北檢 時,媒體已大陣仗等在門口,Makiyo先是向大家表達歉意,並承諾會找時間說明原委,接著一名電台女記者發問,「妳是不是因為害怕而說 謊」,Makiyo回答自己真的是因為害怕才會說謊。除了Makiyo此回應依舊讓人質疑真偽外,該問話女子也意外引起政論節目討論,李濤就直言,這女記 者問的問題很荒唐;朱學恒則嗆說,難不成Makiyo會是害怕把高跟鞋給踢壞嗎?

3名女藝人走出北檢時,面對守候的大批媒體,這次未像首度到案時戴著口罩和帽子,她們首先向大眾鞠躬10秒道歉,之後Makiyo開口向大家說不好 意思,並表示會找時間說明原委;接著即有媒體提問,「為什麼不在一開始就把話說清楚?」但3人並未回答,之後傳來一名女子的聲音,「妳是不是因為害怕而說 謊?」Makiyo才回答的確是因為很害怕。

聽到該女子的發問後,TVBS《2100全民開講》的主持人李濤除認為很荒唐外,更一度質疑她真的是記者嗎?或者其實是公關或經紀人,隨後才得知, 該女性為某電台的記者。8日在節目中和陳揮文有嚴重爭執的「宅神」朱學恒則略顯激動的表示,自己本來想心平氣和談這件事,但聽到女記者的發問後,覺得如果 是他來發問,會想問Makiyo「為什麼可以草菅人命?」、「為什麼明星就可以踐踏司機?」

朱學恒更說,要說到害怕,他不敢想像的是拿到病危通知的林余駿家人,無法想像的則是為何在毆完司機後,Makiyo等4人還可以在電梯裡嬉鬧,他還氣憤指出,「難不成Makiyo是害怕踢壞高跟鞋嗎?」他認為真正害怕的,應該是被毆倒在地的計程車司機。

而節目的其他多位來賓也都認為,從事發至今,幕後一定是有黑手在教Makiyo等人。陳揮文就說,9日3個女藝人走出北檢時的訪問,包括他們3個人 站的位置,哪個記者要負責提問,然後一回答完問題馬上就離開,「這是套好的!」他並表示,北檢有10幾個門,若不是套好,記者怎會堵的到她們。

陳鳳馨也說,此案相關人等的說法,應該都是經過沙盤推演,企圖讓自己的刑事責任減到最輕。像是友寄隆輝一開始只承認有踹司機的背而不是頭,那是因為 在刑法中,「普通傷害罪」是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但「重傷害罪」則需被處5年以上、12年以下有期徒刑;而Makiyo首度開記者會的「襲胸說」,則很有 可能是基於刑法第279條的「義憤傷害罪」,因為條文中提到如果是因為「義憤」而犯下普通傷害罪或重傷害罪,那僅需處2年以下有期徒刑。

前調查局幹員蘇玉麒則附和,陳鳳馨所提到的法條內容,一定有行家教Makiyo等人,「因為害怕他們沒犯意。」邱毅則認為,躲在他們背後的藏鏡人, 一定是很了解法律還有娛樂圈的大哥級人物,而且絕對不是等閒之輩。至於NCC指出接獲超過20件投訴,質疑有關此案的報導太多或有公審之嫌,因此希望新聞 台應該節制一事,邱毅不改大砲性格表示,「如果不是媒體棄而不捨的話,新的證人跟影帶會出現嗎?最後Ma幫的推罪是不是就會成功、暴力行為是不是就會合理 化?」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20210/23984.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