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馬尼亞巫后普錫,反對政府將立法處罰女巫預言不準確的提案。(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決定立法要求女巫、算命師和占星師都必須在算命後開收據,並繳交營業稅。這樣的政策日前才引來羅馬尼亞女巫施法詛咒立法官員,近日羅馬尼亞政府更毫不畏懼的表示,未來女巫如果預言出錯,還有可能要接受法律的制裁。

對於羅馬尼亞政府的課稅新草案,引來當地女巫們的不滿,並認為預言應該完全準確根本就是無理的要求。「他們不應該譴責女巫,他們要處罰的應該是那些預言卡片和工具。」巫后普錫(Bratara Buzea)說。

巫后普錫表示,即使女巫的預言出錯或是不準確,也不能全然怪罪在女巫身上,因為如果前來算命的人不願意提供他們真實的身分或是生辰,那錯根本就不在女巫身上。

對於將要徵收女巫的稅賦,羅馬尼亞政府已經在一周前,透過參議院通過課稅草案,但仍需要等待財政、勞工部及眾議院的表決通過,才會正式施行。

而今年一月才才修改勞動法,讓巫術成為官方認可職業,羅馬尼亞政府也打算起草案規定女巫需要申請證照,以確保顧客的權利。另外,更規定女巫不能在學校或是教堂附近開業,如此的大變動,對於在羅馬尼亞已經有超過百年歷史的巫術信仰,將造成新一波的衝擊。


from: http://www.nownews.com/2011/02/10/91-2687969.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