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嘉瑜

 

 



為一張輪椅,市議員高嘉瑜槓上市府!高嘉瑜的外婆八日參觀花博借不到輪椅,讓高氣急敗壞,痛批花博「毫無應變機制」,辦公室主任更直衝市長室「陳 情」,對著員工大罵「我是台大政治系,你辯不過我的」,花博坦承輪椅數不足,將陸續增加;高也坦承,自己的作法有可議之處,將檢討改進。

     高嘉瑜說,八日上午十點多,外婆到花博圓山園區,依規定登記借用輪椅,卻等候逾一小時,依舊沒有輪椅可借。家人打電話給她,隨後她打給產發局「反映」,對方竟說「花博不歸產發局管」,她再打給市長室,卻被告知「午休中,下午上班後才能處理」。

     下午一點多,高嘉瑜辦公室主任直闖市長室,據了解,他進市長室大喊「高嘉瑜的外婆沒有輪椅」,後來市府員工解釋後,他扯喉嚨說:「我是台大政治系,你辯不過我的」,接著在市長室「陳情」約廿到卅分鐘,氣氛緊張。

     高嘉瑜痛斥,現場除她外婆外,約廿人等待借輪椅,「難道花博毫無應變機制?」她更質疑,市府處理議員請託都百般推託,甚至以「午休中」理由搪塞,「一般民眾豈非更顯弱勢?」

     花博發言人馬千惠說,過年人潮眾多,花博連廁所都要排隊,借用輪椅也須申請候補,若有輪椅後,同仁會打電話通知領取。馬強調,當天約過卅五分鐘後,曾電議員親友通知可領取輪椅,但打兩通都無人接聽,只好把輪椅讓給下一位,「一切都依程序處理。」

     花博目前有四八九台輪椅可租借,馬千惠也坦承輪椅數量的確不足,日後將新增鴻海捐贈的二九○台輪椅,避免再發生類似事件,她強調,發生議員外婆借不到輪椅,「感到遺憾和抱歉。」

     外界質疑,即使身為議員,請辦公室主任到市長室咆哮,簡直濫用特權,高嘉瑜說,只是請助理到市長室「陳情」,盼市府能正視花博輪椅不足之窘境,她也坦承作法確有可議之處,將檢討改進。

http://news.chinatimes.com/reading/110513/112011021000149.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