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宜瑾 林坤賢 - 林坤賢妻控女議員林宜瑾「把我老公當奴才」

 

 

警員林坤賢妻控女議員林宜瑾「把我老公當奴才」
離譜 警局濫派隨扈「半夜陪喝酒」


圖: 台南市議員林宜瑾(右)向市警局申請保護,找鄰居警員林坤賢(左)當隨扈,引爆林坤賢的家庭糾紛。

台南市未婚女議員林宜瑾,遭隨扈的妻子控訴「她把我的警察老公當司機、奴才。」隨扈妻子抱怨,丈夫近1年半,每天早出晚歸,近2個月來甚至每周有3天不回家,丈夫領槍上班,只為了載女議員去趕酒攤、聽議員酒後心聲。她苦勸丈夫「棄政保家」,卻換來丈夫無情責罵,她痛斥市警局放任議員浮濫申請隨扈。

警員林坤賢的妻女拿著寫給父親的信,希望林坤賢要以家庭為重。 

《蘋果》調查台南市議會56名議員,誇張到竟有26人(包括正、副議長)申請隨扈,比率逼近1/2,幾乎是一個大型派出所的警力,離譜得不可思議。若以隨扈警員平均月薪6萬元計算,台南市政府每個月就幫議員支付156萬元「私人保全費用」。

林坤賢女兒在信中抱怨,父親陪議員林宜瑾喝酒到凌晨三、四點。

台南被諷治安太差

警改會發言人馬在勤諷刺:「這個數據顯示,台南市治安太差,那麼多議員要警員貼身保護,一般老百姓不就要自求多福。」他認為,女議員若要隨扈載她去趕酒攤、聽酒後心情,那更不應該,根本就是「公器私用」,他認為市警局應把26名隨扈全數歸建。
台南高分檢檢察官黃朝貴也說,隨扈都是議員指定,他們多數是有背景才能選上,不用冒險捉賊,超勤津貼還照領。他認為,市長賴清德、警察局長陳子敬常抱怨中央沒幫地方補足警力,卻拿相當一個派出所警力給市議員當人情,說法自相矛盾,更對不起飽受治安威脅的人民。

台南市議會56名議員中,有26人申請警察當隨扈,全國最浮濫。

隨扈1周3天不回家

被指當隨扈引發家庭糾紛的台南市警局交通大隊警員林坤賢(45歲),原在永康區拖吊場服務,因與民進黨籍未婚市議員林宜瑾(43歲)是鄰居,去年3月轉任林宜瑾貼身隨扈。但1年多來,林妻吳淑雰感覺「丈夫成了議員御用司機,隨時待命、四處載議員去跑攤。」她質疑:「這是隨扈該做的嗎?」吳淑雰指出,丈夫剛開始早出晚歸,現在平均每周有3天不回家,她曾為了看丈夫一面,深夜外出到餐廳外面碰頭,只見丈夫坐在車內空等卻無法離開,還要跟議員繼續跑攤,「這真的太扯!我老公是警察,不是電影裡的《終極保鑣》。」

女:爸爸變別人的

林坤賢大女兒林洛霓今年考上國立台東大學特教系,原期待父親暑假教她開車,但林坤賢有空就跟林宜瑾的選民喝酒,或幫忙處理選民案件,她寫了封信泣訴:「父女間的家庭時間幾乎都給了林宜謹」、「感覺爸爸已經變別人的了」。她認為父親擔任隨扈,已偏離警察的工作。
台南市警局上周接獲吳淑雰陳情,上周四就以不適任為由,將林坤賢歸建交通隊,暫時未再派警員保護林宜瑾。但吳淑雰表示,丈夫至昨天已3天沒回家,她對這段婚姻已絕望,決定要離婚。

林坤賢昨澄清:「沒有超時工作也沒有不回家。」他強調,擔任議員隨扈1年多,不曾當過司機,也不曾陪議員喝酒導致沒回家,有時議員在外應酬吃飯,也會請他一起用餐,但他不想聽到議員談公事,所以幾乎都在外面等。他還說是妻子把門反鎖,他才無法回家。

林宜瑾:嚴重誤會

林宜瑾則說,她因座車車窗被砸,接獲騷擾電話和恐嚇留言,去年3月才向市警局申請林坤賢擔任隨扈。她強調,林坤賢沒有擔任司機,她外出跑行程,都由男助理開車。林宜瑾說,她不可能叫隨扈陪喝酒,或不讓他回家,林妻實在是嚴重誤會。

市警局公關室主任邱文亮強調,26名議員申請警員擔任隨扈,都是以「預防性」顧慮申請,確實沒實際受到危害情形。他低調表示,議員隨扈派得多,不代表台南市治安不好,但因各界有疑慮,市警局會全面檢討隨扈調派機制。台南市長賴清德則說,隨扈派遣是由警察局辦理,未簽呈至市府核備,市府也未介入干涉,但會要求市警局再檢討。


林坤賢小檔案

年齡:45歲
婚姻:已婚,育有1女、1子
現職:台南市警局交通隊警員
學歷:警察專科學校專科警員班第6期
資料來源:台南市警局


林宜瑾小檔案

年齡:43歲
婚姻:未婚
現職:台南市議員
學歷:東吳大學社會學系畢
經歷:
第14、15、16屆台南縣議員
賴清德國大代表服務處主任
資料來源:台南市議會

報你知
申請隨扈 須生命受威脅

警政署保安組表示,根據「縣市政府安全警衛派遣及執行要點」規定,縣市政府警察局依照正副縣市長、議員等需求,若其本人或家人生命財產遭受危害顧慮,可以申請經審核後派遣隨扈,執行通常3個月一期的安全維護任務。立委同樣也可依該規定向警政署保安組申請派遣隨扈保護。

一般民眾不屬安全警衛對象,若遭受恐嚇或生命受到危害,由刑事系統臨時編排勤務。 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20120813

 

影片: 隨扈警妻控女議員逼夫半夜陪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