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M(美眉)公寓

大陸偵破MM公寓色情網站案 2148人遭逮創新高

大陸偵破MM公寓色情網站案,2148人遭逮創新高(圖) 

歷經3個月偵查,中國大陸多地警方協同破獲MM(美眉)公寓特大中文淫穢色情網站,抓獲境內違法犯罪嫌疑人2148人,此案抓捕人數成為大陸打擊淫穢色情網站歷史之最。

北京市公安局13日指出,今年初,北京警方發現一家名為MM公寓的境外中文色情網站。警方調查發現,這家網站2009年1月建立,伺服器位於美國。網站下 設11個總版塊,78個子版塊,共有主題帖40餘萬個、帖子數800餘萬條。除少數休閒版塊外,90%發帖涉及淫穢色情內容。

經過3個月的偵查,警方逐步摸清這家網站各級管理員的組織架構,這家網站管理及訪問權限設置嚴密,從上至下分為網站管理員級、普通管理員級、註冊會員級,全球註冊會員數高達百萬以上。

警方先後固定了達到拘留處理標準的5000餘個賬號證據,公安部將此案列為部督專案,並組織多地警方開展大陸全國統一抓捕行動,全國各地公安機關共抓獲違法犯罪嫌疑人2148人,其中北京地區抓獲77人。

北京警方指出,MM公寓案抓獲的犯罪嫌疑人中,很大一部分為年輕人,涉及學生、企事業員工等,很多人只是單純為了獲取更高的權限,上傳淫穢信息或參與網站管理等,並不知道自己的行為已經觸犯法律。

據主要犯罪嫌疑人說法,網站內部有管理人員對網站論壇進行監督管理,並有刪帖發積分權力;普通瀏覽者無法瀏覽MM公寓網站的精品圖片視頻,如果想瀏覽則必須上傳發帖或付費加入會員。

arrow
arrow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