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下長城

 

水下長城 - 是旱還是澇 「水下長城」知

 

 潘家口 水下長城

 

 



 

水下長城 - 是旱還是澇 「水下長城」知

據大陸媒體報導,位在大陸河北省「潘家口水庫」的「水下長城」,今年上半年因為乾旱而「浮出」,不過七月以來,由於連續暴雨,它又被再次隱沒了。

報導說,長城到了河北省寬城的「滿族自治縣」「潘家口」水庫境內,有一段會「鑽」進水底下,形成獨一無二的「水下長城」奇觀。近年來,由於乾旱,以及下游城市用水量增多,水庫水位急劇下降,「水下長城」曾經多次露出水面。

報導指出,今年七月份以來,「潘家口」水庫境內的降雨量增多,水庫流量明顯增加,水位上升到兩百公尺,「水下長城」再次全部淹沒到水底下。........中廣 2011/07/30

 

水下長城

 

水下長城  主體再次露出水面

  由於今年以來乾旱少雨,以及下游天津、唐山用水量增多,河北潘家口水庫境內的“水下長城”主體日前再次露出水面。

  蜿蜒在崇山峻嶺間的萬里長城到了河北省寬城滿族自治縣潘家口水庫境內,有一段“鑽”進水下,形成獨一無二的“水下長城”奇觀。

  建於500多年前的喜峰口、潘家口城堡是中國明代長城的兩個重要關隘,是當時中原通往北疆和東北邊陲的咽喉要道,這一帶的長城長約50公里,共有墩臺21座。

  1975年,中國政府在這裡修建的華北地區最大的水利樞紐工程——潘家口水庫蓄水後,水位超過了長城高度,喜峰口、潘家口城堡淹沒于水中,從此這段歷經五百年滄桑的長城便隱身水下。

  近年來,因乾旱和下游城市用水增多,水庫水位急劇下降,“水下長城”主體曾多次出水面,引來無數中外遊客。去年10月,隨著降雨的增加以及下游用水量的減少,這段聞名遐邇的“水下長城”歸隱水下。

  據河北省寬城滿族自治縣水利部門介紹,今年以來由於當地乾旱少雨、水庫下游用水增多,潘家口水庫水位下降5米,致使“水下長城”再次主體浮出水面。........華夏經緯網   2011-06-15

 

水下長城

 



arrow
arrow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