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春華 哈遠儀

沈春華 哈遠儀 - 22年中視超級主播告別 沈春華交棒哈遠儀


 

 沈春華         沈春華

 

沈春華 哈遠儀 - 22年中視超級主播告別 沈春華交棒哈遠儀


中視當家主播沈春華14日宣布,明年元月20日告別她22年的主播台,她說,這個決定經過一、兩年思考,在依依不捨中做出決定,「我沒有離開,只是換另外一種方式存在,我熱愛我的工作,但我需要休息,給自己學習的空間。」中視晚間7點重點播報時段由中天主播哈遠儀轉任中視接棒,她說接到任務時很驚訝,想都沒想過,但有信心在中視新聞團隊協助下,努力做到最好。

陪伴家人 思考新發展

沈春華今年51歲,22年的播報資歷,堪稱「超級主播」,先後與李四端、李艷秋、方念華、張雅琴等資深主播競爭,她領導的中視新聞始終坐穩同時段收視率第1名,經歷老三台到百家爭鳴的媒體環境,如今決定離開,她說最主要原因是長期處在緊繃工作環境,她與旺旺中時媒體集團做了長時間溝通,做出這個重大決定,「這些年我數度想休息,就是因為捨不得離不開才拖到現在,現在暫時讓自己有時間陪陪家人,思考我人生新的階段。」

她強調離開中視主播,與她主持中天《沈春華我們秀》無關,純粹想有喘息空間,她從沒想過在這個位置上一坐就22年,家人支持、老闆尊重她的決定,讓她有勇氣做此決定,「這不是道別,只是啟動我另一個夢想,夢想不是屬於年輕人的,任何事情的結束都有個新的開始。」她笑說很想念書,但改變太大,家人不太同意,「短期的書給我念,我很樂意,但現在還有其他工作要忙。」

主動提出 非關年薪

她宣布離開主播台,外界猜測她下一步,她堅決表示,不可能跳槽轉台,「我就是要空出時間給自己,怎麼可能。」也有人臆測她代表藍軍選高雄市長,她大笑直呼:「不會從政!」對於外界謠傳中視不付千萬年薪,她也直呼外界的想像力太豐富,「這是我主動提的,主播年薪也沒有千萬,我不是因為酬勞留到現在,一個資深主播的價值不在酬勞上。」

周末暖身 盼前輩提點

哈遠儀9年新聞資歷轉任中視,她甜美親切、亦靜亦動的播報風格,讓她接任中視晚間重點新聞,沈春華看好她的實力,「她在新生代主播中很有潛力,我非常謝謝她,願意在我想休息狀態下接手,在中視很多優秀主播及新聞團隊的合作下,會給觀眾更多元的服務,我還是懇請觀眾繼續支持中視新聞。」

哈遠儀採訪過財經、國際、生活、政治、娛樂各路線,資歷完整,特別重視弱勢關懷、醫療議題,她是中天最受婦女觀眾喜愛的主播,12日轉調中視,代沈春華班外,先播周六、日時段暖身,也成為中視新聞部的新血,她謙虛的說:「希望新聞部前輩們多多提點。」成為沈春華接班人,外界說她幸運,但她說只是順利,這份順利背後也有很多辛苦及努力。

因沈春華請假,哈遠儀今代班,她昨在沈春華指導下試播,她說爺爺就愛看沈報新聞,全家都是沈的忠實觀眾,她最佩服沈權威中帶親和力的播報,口齒清晰及俐落的表達,「我還要跟眾多資深前輩學習,但我的拚勁絕對不會輸給我的偶像沈姊。」   中時電子報 2011年12月15日

 

哈遠儀        哈遠儀

 

沈春華 哈遠儀 - 中視沈春華 下個月遭哈遠儀篡位 告別22年主播台


51歲的中視當家主播沈春華,昨驚爆將從穩坐22年的主播台卸任,她本人昨親口證實:「這不是道別,但我確實將從服務8千個日子的中視主播台退下來。」沈春華長期位居無線新聞的收視常勝軍,但外傳她年薪高達800萬元,已讓當前經營緊繃的中視難以負荷,中視遂決定從中天「借將」,找來32歲、年輕又便宜的哈遠儀接手,加上之前沈主播疑因太累,接連發生口誤事件,終讓高層下手逼退。

謠言滿天飛,沈春華決定親上火線,她昨語重心長說:「這是我思考很久的決定,我也了解這個做決定後,各方說法與揣測一定都有,所以我才決定公開說明,事實上是我主動向集團提出來的,而且一延再延,我也捨不得啊,高層也對我相當禮遇與尊重。」據了解沈主播確定將播到明年1月20日後,正式離開22年的當家主播寶座。

外傳逼退 否認從政

她笑撇被逼退,但外界仍不免質疑,長期佔據無線台收視冠軍的她,何以突然閃辭?她以「永遠的主播」自居:「這個工作每天都太滿了,我確實有點心力交瘁,畢竟長期耗損,讓我真的有點累,我需要休息,也還有很多東西需要學習,我是很正面看待這件事,家人也很支持。」她也認為自己沒有離開:「只是換一個方式存在。」未來是否轉當「專職主持人」?她笑說:「也不是,我暫時沒有任何打算,只是想幫自己挪出空間、多陪家人。」

她形象佳,一度還盛傳藍軍打算網羅她從政,會不會趁機從政?她毫不猶豫否認:「這我可以馬上告訴你『不會』,至少不是我目前的選項。」另哈遠儀昨電話未接,無法取得她的回應,但中視證實她將先擔綱五周六日晚間新聞時段,今還將代班沈春華晚間7點新聞時段,接班意味濃。

http://tw.nextmedia.com/applenews/article/art_id/33888628/IssueID/20111215

 

沈春華主播「李奧納多.皮卡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