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龜怪方蟹



耐高溫 烏龜怪方蟹還能活

來看這特別的海中生態,宜蘭龜山島海底溫泉出口旁邊,有一種特有生物,叫做烏龜怪方蟹,這種螃蟹,可以生活在超過100度的高溫, 堪稱是全世界極為罕見的蟹種。馬上透過水底攝影鏡頭來看看。

熱騰騰的硫磺氣體,不斷從海底火山噴出,眼前霧濛濛一片,仔細一看,卻有成千上萬隻小紅蟹,就躲在這個熱泉噴口旁,牠們就是烏 龜怪方蟹。這裡是宜蘭龜山島海域的海底,海底活火山還在噴發,在超過100度,含有毒火山氣體,而且介於PH值1到4強酸的環境,這些烏龜怪 方蟹還能生存,的確非常罕見。因為牠們生活在高溫環境,有經驗的潛水人員也很難靠近,要拍攝到這些珍貴生態,更是讓攝影費盡心力,但 是能夠一窺這樣的海底奇葩,也令人大開眼界。 來源:華視

 

影片: 烏龜怪方蟹

 

 

潛龜山島30米深海域 烏龜怪方蟹全記錄

生態電影《熱鍋邊的螃蟹》。

 

 

大人小孩專心看生態電影《熱鍋邊的螃蟹》。(羅東林管處提供)

 

由林務局資助,導演林裕翔及製片張育銘花了2年多潛入宜蘭龜山島海域,拍攝台灣特有種「烏龜怪方蟹」的生態,完成生態電影《熱鍋邊的螃蟹》。羅東林區管理處長林澔貞指出,這是一部讓大家了解台灣海洋環境與海洋生態之美的電影,也是一部身為宜蘭人一定要看的影片。

 


小朋友頭戴著、手拿的全都是烏龜怪方蟹的摺紙。

 

本次參展的影片共計30部,完全由台灣本土團隊製作,以台灣的野生物種、棲地、水域生態、森林生態、自然環境等面向。10月5日起至11月30日止分別於羅東林業文化園區內竹林車站、森活館、百年舊書攤及員山生態教育館、紅樹林生態教育館、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等地接續播放。透過這些影片的放映,讓大家更疼惜台灣這片土地、生態、物種。

《熱鍋邊的螃蟹》導演林裕翔表示,烏龜怪方蟹是新物種,也是台灣特有種,棲息在龜山島海底硫磺熱泉邊的洞穴裡。他和團隊人員花了2年多,歷經3個夏天,潛入30米深的海域,因海裡溫度高、視線不良,還有潮流穩定度的影響,拍攝難度相當高,「潛水10次遇到1次就很好了!」加上攝影機5、60公斤,需要5、6人一起合作拍攝,但當拍到怪方蟹群冒出來那一刻,令團隊直呼「很美!」(2013 生態電影節有影秀台灣活動網站,http://www.2013ecofilm.com.tw)。   (大紀元)

 

arrow
arrow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