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鐵生活 - latte factor(拿鐵因素) 

拿鐵生活 非必要開銷能成百萬富翁



拿鐵生活

 『拿鐵生活』,指日常生活中像買糖果、瓶裝水、香煙、雜誌、報紙,還有拿鐵等不太引人注意的一些零散花費。這個詞是由作家兼金融顧問大衛·巴赫首先提出的,指人們每天浪費的、那些聚積起來可以讓他們成為百萬富翁的錢財。

『拿鐵因數』指的是非必要的開銷,例如每天中午飯後的一杯拿鐵咖啡、路邊攤上好看但是不實用的小物件……,這些東西加起來,就是可怕的『拿鐵因數』,它足以掏空80後小夫妻們的荷包。現在越來越多的白領成為『月光族』,但是錢花完了都不知道花到哪裡去了。

拿鐵生活:背景

每天一份報紙,上班路上買杯咖啡,哪天嘴饞了再買塊蛋糕…,看似每一項都用不了多少錢,可是你這些錢如果累積起來不是一筆小數目。美國一位金融顧問把這些 花費叫做latte factor(拿鐵因素)。有些小資的情調,但卻不經濟實用的花銷。『拿鐵生活』是白領們放鬆身心的一種方式。他們有能力賺到錢,就按照自己的意願適當地 滿足自己的一些小慾望,這也能更好地讓他們釋懷,並且更有活力專心工作。

專家指出,要想擺脫月光族,必須養成每天記帳的好習慣,記帳有諸多好處。首先,帳本能全面反映家庭在一定時期內的經濟收入、支出以及結餘情況,可以清楚每天每月的花銷在哪些方面,由此看出哪些開支可以節省。小小舉動就能省去不必要的開支。

其次,記帳能對家庭中各項經濟收支進行分類反映,起到鼓勵積極計劃家庭收支的作用。每個家庭時時都在自覺或不自覺地做一些家庭開支計劃,如下月將增添置些 什麼東西,這就是家庭開支計劃中的一部分。要使這個開支計劃切實可行,就必須了解家庭每月的固定收入及日常生活支出情況。這些只要透過一段時間的記帳就可 以掌握其規律,使日常生活條理化,為家庭的開支提供一些科學依據,讓所有家庭人員本著先收後支、量入為出的原則,合理安排開支,節省費用。

最重要的是,無論是每日記帳或是做年度預算表,主要的目的都在於了解家庭的現金流狀況。可以從記帳記錄中知道家庭日常生活資金運作狀況,當發現現金流動有異常狀況時,可以及時做出應變,找出消費中的漏洞,把家庭的財務狀況調整到健康有序的軌道上來。

 網路 新詞 拿鐵 生活 花費 富翁http://www.nownews.com/2012/09/20/162-2855846.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