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元娜

 

 

石元娜


 

石元娜喪夫痛 遠不及遭友背叛

資深廣播人石元娜3年前喪夫,但這喪夫之痛遠不及遭到好友背叛的痛。她最後選擇離開耕耘多年的中廣,轉戰中央廣播電台,找到另一片天空。如今,她最大的心願是為新住民發聲。

石元娜2002年底與胡冠軍結婚,2004年2人放下台灣的一切,到對岸廈門開展全新的人生與事業。沒想到1年後,胡冠軍被診斷出罹患肺腺癌第4期,醫師宣判只剩3個月的生命。

身為虔誠基督徒的胡冠軍不懼怕死亡,只擔心丟下「生活白癡」石元娜1人。因為石元娜連公用電話都不打,更別提使用自動提款機領錢。他決定把握最後時光,與妻子度過每分每秒,幫助她學會獨立過日子。

在接下來的27個月裡,2人形影不離,一起攜手走過千山萬水,吃遍大江南北。石元娜慢慢自行打理生活,她說:「我好感謝上帝賜給我這樣好的先生。」胡冠軍離世3年,石元娜把他的婚戒戴在自己的手指上,自己的婚戒則做成耳環。她說:「看著他的戒指,讓我感覺他就在我身邊。」

談起2人相識經過,石元娜臉上閃著光采說,由於她曾擔任國民黨中常委,結識不少「白道」政治人物,因此十分「嚮往」接觸「黑道」人士。得知友人要介紹1名大哥給她認識時,她興奮地盛裝出席。

只是那位大哥爽約,反倒是陪客胡冠軍席間全羊大餐的一番談話,讓她深受吸引,加上2人都是老饕又熱中旅遊,互有好感,而開始「做朋友」。不過,當時石元娜已有男友,但胡冠軍不但不退縮,反而向對方「宣戰」:「我一定要在3個月把你打倒。」

石元娜笑說:「他是靠著一手好菜,淵博知識和語言天分,打贏了這場仗。」

遺憾的是,胡冠軍沒有戰勝病魔。石元娜說,雖然2人緣分只有短短10年,但她常對上帝說:「感謝你給了我那麼好的男人,這10年的美好時光,回憶無窮。」

為了專心陪伴夫婿度過最後歲月,石元娜暫停廣播工作,全權交給助理處理;而先生過世後,她想要回到中廣,才發現助理偽造文書,擅自處理她的事務,鳩佔鵲巢,接收她的節目。她回不去了。

石元娜說:「被友人背叛,這種痛比老公離開還痛。」她說:「老公離開,自己早有心理準備;但怎麼想都想不到,會被自己最信任的人出賣。」

她坦言,當時氣到想告對方,但心想這種事情鬧大人對自己也沒有幫助,又想到聖經上說:「主說,『伸冤在我,我必報應』,『不要為作惡的心懷不平』。」她放棄了反擊。

而就如一般人常說的:「上帝關了一扇門,必為你開另一扇窗」,某政界高層「聽友」得知她先生過世,又無法回到中廣,協助她在央廣找到再次發揮的舞台。

只是,上帝此時又給石元娜出難題。她說,原本打算2009年3月開設新節目,卻在1月間發現3年來腦脊髓液鼻漏的情況日益嚴重。她說:「當時心想如果訪問來賓時鼻漏不止,會很不得體,於是決定接受治療。」她共歷經3次手術,其中2次是頭顱開刀。

得知開顱手術有可能會造成中風等副作用,她說:「事前要求醫師,如果手術過程中發生危險狀況,請把我捐了。」

石元娜平安從鬼門關走出,卻帶來聲帶麻痺的後遺症,發不出聲音。她說:「上帝開了我好大的玩笑,我是做廣播的人啊!」所幸3個月後聲帶恢復;但味覺和嗅覺卻再也沒回來過,現在品嚐美食完全得靠想像。

去年3月,石元娜終於正式在央廣發聲,主持週末節目「掌聲響起」和「家在台北」。她說:「真的很感謝央廣等了我1年。」

過去在中廣作節目時,身為身障的石元娜就常為同樣境遇的人士和老人爭取權益;主持「家在台北」後發現許多新住民離鄉背井,在台舉目無親,相當無助。她說:「我很想為他們做些什麼」。她現在最大的心願是,能成為新住民和政府、社會公益團體的橋梁,陪新住民走出來。 〔中央社〕 20110921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石元娜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