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達電經理墜谷6天救援難 家屬痛批

墜崖救不到?家屬轟空勤見死不救

 


宏達電經理墜谷6天救援難  家屬痛批 

宏達電一名康姓經理5日偕友攀登南湖大山,疑為拍照摔落山谷,友人報警處理。隔天空勤直升機雖出動搜救,錄下康男揮手影像,但因失事地點坡度陡峭又大雨,無法靠近救援;康男至今生死未卜,家屬痛批簡直是「八掌溪事件」翻版。

康男失足墜谷,6日一度與消防隊以手機聯繫上。空勤直升機出動後,雖以高倍望遠鏡頭拍攝到康男揮手求援畫面,但因地勢及天氣因素無法救援,在現場待了7分鐘後撤離。目前康男墜谷地點尚未確認,聯繫也已全斷,生死不明。

家屬痛批空勤直升機辦事不力,明明看到人了卻無法救援,根本跟八掌溪事件一樣!空勤總隊則表示,失事地點地勢陡峭,無法降落或吊掛,如果硬要這麼做,可能不只救不到人,連直升機都可能墜機,目前只能採取地面搜救。

【中央社台中10日電】

宏達電康姓經理在南湖大山墜落溪谷,親友質疑為何至今沒救到人?台中市消防局今天說,已積極搜救,直升機也飛了4個架次,雖然天候不佳影響搜救進度,但絕不會放棄救援機會。

台中市消防局救災指揮中心主任馮明勇表示,5日下午4時53分接獲康姓男子打電話報案,說自己迷路受困,跌落溪谷且腰椎受傷,請求救援。

對於男子親友說救難人員有看到康姓男子揮手卻無法搭救,至今生死未卜,簡直是八掌溪事件翻版;馮明勇說,可以理解家屬急迫心情,但救難人員絕對盡心盡力救人。

他表示,地面救難人員雖然抵達事故地點上方,但因山勢呈80度太過陡峭,因此無法找到下切處再逆溪抵達事故現場。

另外,他指出,高山氣候和平地很不一樣,如果氣候不佳,光是要空投糧食物資都沒辦法;消防局從接獲報案到出動,短短1小時內整裝出發救人,絕對沒有延遲任何一分鐘。

他表示,縱使面對險惡環境,救難人員一定會盡全力持續搜救,不放棄任何可能。

【中央社台中10日電】

宏達電一名康姓主管與友人上週攀登南湖大山,疑似摔落山谷;台中市和平警分局指出,因山區天候不佳,第1批41名救難人員搜救多日遲無進展,直升機昨天載員到墜谷處持續搜救。

宏達電康姓經理2日與游姓友人一起攀登南湖大山,康姓經理5日疑為拍照不慎摔落山谷,友人隨即以GPS定位找出意外地點,並向台中梨山消防分隊報案。

台中市警察局和平分局指出,5日接獲報案後,即派遣熟悉山區地形的警察、消防及救難人員41人前往進行搜救,消防隊6日曾以手機跟康姓經理聯繫上,但後來就失去聯繫,無法得知正確墜谷處。

由於山區連日來大雨不斷,台中市警局雖然已向空勤總隊申請直升機搜救,但遲遲無法靠近失事地點;李姓搜救人員指出,康姓經理疑墜在南湖大山宜蘭縣及台中市梨山地區的交接處。

因疑似墜谷處的南峰中央尖溪在懸崖峭壁處,就算登山經驗豐富的搜救人員24小時不休息,徒步接近也要2至3天時間。

和平分局指出,因梨山地區的氣溫只有攝氏5度左右,加上連日大雨天候不佳,增添搜救困難度,第一批前往搜救的人員在山區多日仍然找不到康姓經理,搜救人員也面臨缺糧危機,今天已再加派7名救難人員前往進行糧食補給。

另外,已有1組7人的搜救隊伍,昨天由直升機順利將人垂吊到最接近GPS定位的康姓經理墜谷處,持續搜尋中。【2011/11/10 聯合新聞網】

 

宏達電經理墜谷6天救援難 家屬痛批

影片: 墜崖救不到?家屬轟空勤見死不救

 



arrow
arrow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