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淑娟

 

「花系列」苦情天后王淑娟將演新戲《淑惠要出嫁》

 

↑王淑娟(右二)當年拍《喜願花》,與李天柱(左)的感情戲讓觀眾津津樂道。

 

王淑娟卸光環 才知缺錢滋味

 昔日中視「花系列」的苦情天后王淑娟,息影13年,剛結束金鐘獎評審工作,也將演新戲《淑惠要出嫁》,飾演52歲的媽媽,全劇以她為主,仍是天后地位。

 誇《淑惠》有深度新意

 她當年為照顧罹患癌症的父親淡出,「我小時候天一黑就哭,爸爸抱著我一直哄,我沒吃過苦,老天爺對我很好,爸媽苦過,我不想讓他們晚年無依無靠,我隨時都有機會復出,但和爸媽下輩子或許不會再見,我該照顧他們,深怕有任何遺憾」。

 她過普通人的生活甘之如飴,也看盡人生百態,「以前從不知道缺錢是什麼感覺,息影這些年,感受最深的是人性,有可愛、有醜陋。當演員時看到劇本,常覺得角色怎麼可能這樣,後來發覺現實人生更可怕,戲劇人生還不夠深入」。

 父親過世多年,母親今年8月也離開,剛好《淑惠》找上門,「這一切像是上天安排,讓我無後顧之憂」,這些年她婉拒所有邀約,強調媽媽角色若沒戲,她寧可不演,《淑惠》寫的是她這年紀的感情,劇本有深度新意才答應。

 稱讚彭于晏可塑性強

 她開過兩家餐廳,她自己有中餐丙級廚師執照,她把這些經驗寫進劇本,平時也看戲,但本土八點檔拖戲她看不下去,「電視台若有心改善環境,為什麼不讓演員賺錢賺得有尊嚴,一部好戲要團體力量,編導演都重要,編劇吸嚕呼嚕寫,演員和導演也不得不隨隨便便演」。

 她苦旦形象深植人心,看好哪個演員是苦旦接班人?她笑說:「現在年輕人生活都很開心,什麼都不缺,怎麼會苦。」她覺得這次入圍金鐘的楊小黎、朱芷瑩表現不錯,男生是彭于晏,「他在電影《寒戰》亦正亦邪,可塑性最強」。(中時電子報)

 

arrow
arrow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