殖利率

殖利率 - 避風港!美債搶手 殖利率跌破2%

殖利率 -  義債殖利率破7 歐盟憂心


 

殖利率 :
 
(1) 在債券市場中,殖利率是指投資債券至到期日這段期間的投資報酬率,通常會是市場利率。因為是持有至到期日,所以又稱「到期殖利率(Yield To Maturity,YTM)」。殖利率也是用以計算債券價格時的折現率,殖利率上升,債券價格下跌,殖利率下降,債券價格上升。

(2) 在股票市場中,殖利率是將股利除以股價計算而得。通常會與銀行利息相比,若股票殖利率高於銀行利息,則該檔個股的持有報酬率優於銀行。

from: http://fund.bot.com.tw/z/glossary/glexp_4800.djhtm

 

殖利率 - 避風港!美債搶手 殖利率跌破2%

 

殖利率 - 義大利殖利率今早又飆高至7.246%

據了解,由於義大利債務大到無法救援,義大利公債殖利率今早繼續飆高至7.246%創下1999年歐元成立以來的新高,甚至希臘十年期公債殖利率更是飆出27.625%的新高,歐債殖利率飆高,讓資金大舉流向美國公債避險,一度造成美國十年期公債大搶手、殖利率跌破2%的新低。

匯銀人士指出,歐債問題惡化,義大利公債殖利率今天再次飆上7.246%新高衝擊,推升了全球債券殖利率走揚,希臘十年期公債殖利率更是飆上27.625%的新高價位,市場恐慌指數升高,美債成了避險標的,搶購價格急升,一度推升美債殖利率跌破2%,最低來到1.9615%,目前全球債券市場陷入信心危機,倒是台灣公債市場利率相對抗跌守穩,10年期公債利率約在1.337%。

殖利率 - 歐債金融機構流動性不足恐會加重

不過,市場人士指出,今早東京債券市場美債照樣搶手,但殖利率已回穩至2.0017%,8日時的美國公債利率還在2.0769 %,市場短線恐慌,激勵了美債成為避風港。但因市場目前最關切的是歐盟能否解決義大利債務問題,在市場欠缺信心下,歐債成了各國拋售對象、價格狂跌、殖利率飆漲的結果,恐將加重歐債金融機構的流動性不足,儼然成了資金市場的一大隱憂。  【2011/11/10 聯合晚報】


 

殖利率 -  義債殖利率破7 歐盟憂心

撐不住!義大利發行的債券殖利率突破7%信心門檻,歐洲聯盟頗感憂心,因愛爾蘭、葡萄牙與希臘,也都是債券殖利率破7%接受紓困。

甫落幕的歐盟與歐元區財長會議,通過兩項可使歐洲金融穩定機制(EFSF)槓桿操作的方案,預定下個月即可實施。

但沉痾已深的義債等不了這麼久,由於義大利總理貝魯斯柯尼(Silvio Berlusconi)下台,增加政治情勢不確定性,加上經濟情勢惡化,10年期義債的殖利率在6%徘徊一段時日後,終於在今天破了7%。

據「歐盟觀察家」(Euobserver)報導,甚至1年期的義債殖利率更突破了8%,而義大利目前的債務總額達1兆9000億歐元,更需於明年底前籌措3000億歐元,因應到期的債務。

歐盟會員國的領導人相繼回應,一致表達對義大利情勢的憂心,尤其貝魯斯柯尼卸任後,龐大的義債如何解決,若義大利也步入希臘等國被紓困的後塵,可槓桿操作的EFSF基金,恐怕也不敷使用。

義大利岌岌可危,歐元區第二大經濟體法國也跟著拉警報,目前法國政府債務占國內生產毛額(GDP)的比例超過80%,政府預算赤字占GDP的7%。

10月份國際信評機構穆迪(Moody's)曾釋出訊息,不排除把法國信評列入負向觀察名單,它的3A級信評也處於恐遭下修頹勢。

英國國家經濟社會研究所(The National Institute for Economic and Social Research, NIESR)主任波蒂斯(Jonat han Portes)更預測,歐債危機的影響是全面性的,若危機持續蔓延,非歐元區國家也躲不掉。 〔中央社〕2011/11/10


 




arrow
arrow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