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火罐 - 齊秦拔罐遭火吻恐毀容 上億保險金安家


齊秦

 

 



 

拔火罐行氣活血 驅風濕治氣喘

中醫師吳明珠表示,不管是「拔罐」或「拔火罐」都算是民俗療法,而拔火罐是利用酒精棉花在火拔罐杯內燃燒的 熱度,在3秒內迅速將罐杯放置在病人的患部,利用氣體燃燒後產生負壓,幫穴道行氣活血,對於驅除風濕、氣喘及肚痛患者具有療效,但拔火罐因有超過攝氏百度 的高溫,溫度控制不好會燙傷病患,為避免糾紛,近來台灣已經少用。
拔火罐時,對於溫度的控制以及酒精的管理,都會有一定程度的風險,嚴重者甚至達到三度灼傷都有可能,不建議患者自己在家處理。

中醫師吳明珠昨示範拔火罐正確方式 (圖)


齊秦昨凌晨2點在北京家中請保健師幫他拔罐時,因保健師不慎將酒精灑在他身上引起大火,導致他臉部、背部遭到深二度嚴重燒傷,燒傷面積為百分之8,趙姓助理昨憂慮地說:「主要(燒傷)是臉。」他未來2至3個月內無法演出,據悉光商演損失就高達4800萬元,而他8月26日接受《蘋果日報》專訪時曾透露投保超過1億元,若發生意外可讓妻女生活無虞。

昨齊秦所屬「虹之美夢成真」公司表示,51歲的齊秦因最近工作繁忙導致身體疲累,昨凌晨特別請北京一家健身服務中心的保健師到家中拔罐,保健師一時疏忽竟釀成大禍,緊急將齊秦送醫住院治療,經醫生全力搶救,目前狀況穩定且意識清楚,因是傷到真皮層的深二度燒傷,必須進行一段時間的專門治療。

Selina喊加油

據了解,北京的拔罐為節省成本及時間,大多不用真空機,而是用棉花沾酒精在罐中燃燒,隨即覆蓋在皮膚上,因此又稱拔火罐,曾在北京工作的圈內人推估應該是保健師弄倒沾棉花的酒精導致,是否對該保健師求償?經紀人小紀表示:「目前還沒討論到這裡。」
Selina昨獲知齊秦被燒傷,立刻在微博寫:「加油!」未婚夫阿中則表示,願以過來人經驗提供資訊給齊秦家屬協助燒傷治療。

妻子守病榻

齊秦的妻子及同事昨都在醫院陪他,他日前接受本報專訪時透露身後事都已安排妥當,他平均每月搭飛機15次,奔波操勞,若真的出了意外,「保險金絕對可以讓她們活一輩子,肯定超過上億元」。他還另保重大疾病保險;此外,他連5個月大的女兒「心心」幾歲去美國、讀什麼學校、教育基金設定也都張羅好,十分未雨綢繆。
齊秦近年痛失貝斯手廖世錚、吉他手劉哲維等多位好友,他正策劃成立「中國音樂人基金會」,結合兩岸4地(台、港、中、澳)音樂人,明年在北京舉辦大型音樂會,演出所得全捐給基金會,目前已得到李宗盛、羅大佑、莫文蔚、姜育恆、張信哲等好友的回應。


報你知
拔火罐行氣活血 驅風濕治氣喘

中醫師吳明珠表示,不管是「拔罐」或「拔火罐」都算是民俗療法,而拔火罐是利用酒精棉花在火拔罐杯內燃燒的熱度,在3秒內迅速將罐杯放置在病人的患部,利用氣體燃燒後產生負壓,幫穴道行氣活血,對於驅除風濕、氣喘及肚痛患者具有療效,但拔火罐因有超過攝氏百度的高溫,溫度控制不好會燙傷病患,為避免糾紛,近來台灣已經少用。
拔火罐時,對於溫度的控制以及酒精的管理,都會有一定程度的風險,嚴重者甚至達到三度灼傷都有可能,不建議患者自己在家處理。

from: http://tw.nextmedia.com/applenews/article/art_id/33639662/IssueID/20110902

 



arrow
arrow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