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民峰

違禁奢令 眼科名醫丁民峰遭管收




知名眼科醫師丁民峰昨日因欠稅遭到板橋地方法院判決管收。

國內近視雷射手術名醫丁民峰因欠稅四千三百萬元,被行政執行署公告為禁奢大戶,但發現他無視禁奢令,乘坐市值二百萬元名車進出,還被查出涉嫌脫產、隱匿財產,昨天他向執行處提出清償計畫,但未被接受,昨天下午被依違反禁奢令,向板橋地方法院聲請管收獲准。

陳雅慧欠稅千萬 主動禁奢

另外,行政執行署昨依據「禁奢條款」,發布第六波禁奢大戶名單共六人;其中,台中市怡慈牙科診所負責人陳雅慧、彰化的網路遊戲負責人李明諒則被核發禁奢命令,陳雅慧主動請執行官對她核發禁奢命令,控制她的奢華開銷,節儉過日子。

行政執行署最近也接獲兩件民眾檢舉,前駐美大使夏功權的妻子,也是已故股市名人黃任中的姊姊夏黃新平欠稅十二億多元,被民眾檢舉去君品飯店用餐,另一名禁奢大戶何石城,日前被檢舉開BMW寶馬車,借貸他人兩千元以上行為,如證實有奢華行為,將予以管收。

板橋行政執行處表示,丁民峰欠稅四千三百萬元中,其中有一千萬元為九十六年三月前移送的舊欠稅案,若未能在一○一年三月四日前完成催繳,將一筆勾銷。行政執行處原訂九月二日傳喚到案,但丁民峰以律師沒空為由,提前在昨天上午報到;昨天他向行政執行處報到後,雖提出清償計畫,但他兩手空空,未提示支票、未提供擔保品,行政執行處懷疑他會脫產,昨天下午向法院聲請管收,板橋地方法院昨晚裁准。

板橋地院法官認為,丁民峰隱匿財產,以及明明有履行義務的可能卻拒絕報告財產狀況或虛偽報告,加上違反禁奢條款,因此裁定管收;丁民峰委任律師吳旭洲表示,丁民峰獲知消息後心情平靜,但無法接受,因他已盡全力籌錢還款。

丁民峰今凌晨被移送台北看守所附設的台北管收所時,受訪表示,「這件事對國家、社會造成的困擾,我很抱歉」,他會儘快、有誠意的提出還款計畫;但他也說,他真的有困難,不然不會區區幾百萬繳不出來,他是「技術高明」的醫師,一定會努力工作還錢。丁民峰也說會提出大法官釋憲。

行政執行署昨公布六名欠稅大戶名單,包括桃縣林振統欠稅一千兩百多萬元、竹市陳自明欠稅三千一百多萬元、陳雅慧欠稅一千一百多萬元、彰縣三合油品負責人陳德財欠稅一.二九億元、李明諒欠稅一千四百多萬元及南市吳昆山欠稅一千七百多萬元。

from: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1/new/sep/2/today-e5.htm

 

 



 

 

丁民峰


 

丁民峰 - 第一人!禁奢名醫搭名車 丁民峰遭管收

被行政執行署發布「禁奢令」的博士眼科診所院長丁民峰,因違反禁奢規定,搭乘凌志名車且提不出具體的還款計畫,昨被板橋行政執行處拘提,向法院聲請管收獲准,成為首位因違反禁奢令被管收的欠稅大戶。

丁的委任律師吳旭洲表示,執行處要求丁昨天要付一千萬元,丁無法籌得款項因此被管收,將提出抗告;開庭時,丁民峰說,被拍到搭乘的名車是朋友的,當時是去 台中賺錢打算還欠稅,執行處不接受,他很無奈。被解送看守所途中,丁說造成社會困擾非常抱歉,會盡快還債,同時會聲請釋憲。

執行處指出,丁民峰欠稅四千兩百萬元,丁提出的償還計畫先償還四百萬元,剩餘三千八百萬元以五年、六十期繳清。但執行處調查,丁去年醫院所得約一千七百萬元,且信用卡帳單顯示他曾出入高級餐廳,認為他的收入與財力可償還欠稅。

執行處也發現,丁民峰遭禁奢後就迅速處分名下的房屋、土地等不動產,有隱匿收入之嫌,日前又被拍到搭乘凌志百萬名車,違反禁止命令,決定拘提管收丁民峰。執行處表示,丁違反公平正義,社會無法接受。

據了解,丁昨天上午九時許由律師陪同,主動到執行處報到,他和執行處官員協調清償計畫,但雙方並無共識,執行處認為丁誠意不足、違反禁奢規定,發給他留置通知單,隨後將丁送到板橋地院聲請管收。

丁民峰是白內障名醫,因涉嫌逃漏所得稅和汽車牌照稅、燃料稅約五千萬元,被移送強制執行。

【2011/09/02 聯合報】


影片: 欠稅4千萬 眼科名醫丁民峰列禁奢 


 

 



arrow
arrow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