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Dendrobium 士林官邸秋石斛蘭花展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PvKz4ehcEQc&t=33s

 

石斛蘭 英文名稱: Dendrobium

士林官邸新蘭亭的秋石斛蘭花展從9月29日持續至10月22日,本次展覽呈現國內外最新穎的秋石斛蘭花品種。

石斛蘭屬是蘭科第二大屬,原生種約1200種,分布於亞洲、澳洲與大洋洲的亞熱帶與熱帶氣候區,屬於複莖性的附生蘭,從乾燥的石壁到潮濕的雨林都能適應各種生態環境,才有現今這麼多彩多姿的型態。主要依開花季節分為秋石斛蘭與春石斛蘭兩大家族,本次展覽焦點將集中在秋石斛蘭上,目前秋季正值大放異彩的時節,總計收集了30種,共270株的秋石斛蘭,除了泰國育種的Burana布蘭系列、Dianbao天寶系列品種之外,還有競賽用珍奇類的潑墨花色秋石斛蘭,如「小黃潑」與「粉潑」品種,這些花瓣邊緣有如彩筆刷出的色斑,引人注目且獨具特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