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星雨  

獵戶座流星雨

 

十月將接連迎接不同的流星雨,大飽天文迷眼福(圖)

想看獵戶座流星雨? 21日大飽眼福

獵戶座流星雨即將在台灣時間21日登場,專家表示,只要在澄淨的夜空中,極可能看到流星雨盛況。

獵戶座流星雨的極大值預計落在20至21日,這些流星可能是來自哈雷彗星,也就是說,當時我們幾顆流星,就代表有幾片哈雷彗星的碎片落到地球。哈雷彗星繞太陽公轉,週期為76年,上次過近日點的時間在1986年,下一次為2061年。

位在美國阿拉巴馬州的NASA太空研究中心流星環境辦公室負責人Bill Cooke表示,「一大片隕石將進入大氣層,一個小時可能有10顆以上的彗星。」且他大膽預測,21日傍晚即會出現流星雨,且當天月亮為上弦月,不用擔心月光干擾觀測。

獵戶座中的參宿四是夜空中最亮的行星,而獵戶座流星雨也相當引人期盼,「從2006年開始,獵戶座流星雨向來讓天文迷相當期待,獵戶座流星雨數量曾多達一小時60顆。」過去獵戶座流星雨平均一小時有20顆,受到光害影響,一般人看到的數量將低於這個數字。

18日的雙子座流星雨也是眾所矚目焦點,據報導,已有不少天文迷前往觀星好地點,例如合歡山、昆陽等地,準備好相機準備捕捉壯觀的一刻。

 獵戶座流星雨http://www.nownews.com/2012/10/17

 

流星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