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名嘴推銷賣畫 嚴程德集團半年吸金5億

賣畫吸金主嫌 大膽邀4名嘴抬轎

4名嘴 - 尹乃菁、蘭萱、蔡玉真、賴憲政

油畫吸金集團之所以騙倒被害人,還有一個關鍵原因,常假借文創名義,找名嘴辦演講加持,包括尹乃菁、蘭萱、蔡玉真、賴憲政,就曾經受邀,甚至曾跟吸金主嫌當場對談,還被放上網站當成活廣告宣傳。但如今4位名嘴通通喊冤,蔡玉真還說,當初就覺得不對勁,跟先前發言判若兩人。

吸金集團找來名嘴當護身符,為投資計畫掛保證,不但找尹乃菁對談,讓聽眾以為買下的畫作價值絕對飆漲,還找蘭萱幫忙肯定這家美商圓緣公司的經營策略,吸金主嫌嚴程德不怕跟名嘴面對面,當場力邀蘭萱加入經營團隊,講得跟真的一樣,就靠這種舉辦名人講座的場合,說服被害人掏錢。

連人稱「憲哥」的賴憲政也捲入吸金案出面喊冤,他強調自己每年演講100多場,去年公定價2萬,今年3萬,只收這種價碼,不可能幫吸金集團代言。

賴憲政還把查證責任推給比他先演講的尹乃菁跟蘭萱,而第四位也可能被吸金集團利用的名嘴蔡玉真,前後發言判若兩人,不管是蔡玉真,還是蘭萱、尹乃菁,現在都表示不認識嚴程德,也不清楚美商圓緣公司運作,但木已成舟,畢竟很多被害人就是看到名嘴加持才信以為真,檢調不排除約談4位名嘴,詳細調查。2012/11/26民視

蘋果日報報導,檢調日前破獲嚴程德集團涉嫌賣畫吸金5億,此外,該集團還曾找來資深媒體人蘭萱、股市節目名嘴賴憲政(憲哥)、名嘴尹乃菁等人主持講座拉抬聲勢,推銷民眾買畫,檢調發現,至少有上千人受害,更有民眾被騙140多萬元,蘭萱、賴憲政獲知消息後,大為震驚,表示不認識嚴程德,不知道被利用為集團背書,直說下次接活動前要更加仔細小心,檢調表示,將擴大偵辦集團高層及名嘴介入情形。

 檢調日前破獲嚴程德集團設立美商圓加、圓緣文創、德懿、元映等公司,找來資深媒體人蘭萱、股市節目名嘴賴憲政(憲哥)、政論節目名嘴蔡玉真主持講座,拉抬聲勢,推銷民眾買畫,在短短半年內,賣畫吸金超過5億元,總計民眾共投資5100多幅畫受害,甚至有民眾一次大砸140萬元投資,粗估已有上千人受害。

新聞圖片

蘋果日報報導,檢調日前破獲嚴程德集團涉嫌賣畫吸金5億,此外,該集團還曾找來資深媒體人蘭萱、股市節目名嘴賴憲政(憲哥)等人主持講座拉抬聲勢,推銷民眾買畫,檢調發現,至少有上千人受害,更有民眾被騙140多萬元。(圖擷取自TVBS新聞台)

名嘴震驚 單純演講邀約變無妄之災

 股市節目名嘴賴憲政得知消息後,大為震驚,今他出面表示,這是一場無妄之災,因為本來就是一場單純的演講邀約,且之前有許多名嘴參與,他才會自去年開始應邀到場分享投資理財經驗,因而認識嚴程德,但未深交,不過他說明與該集團沒有任何關係,絕對沒有接受代言推銷賣畫,也沒有幫公司代言。

 蘭萱則回應,不認識嚴程德,也不知道該公司的運作模式,但下次接相關邀約將會更小心,避免捲入為集團背書的風波。

 政論節目名嘴蔡玉真說只出席一次,不認識嚴程德,對銷售手法一無所知,但是他當時就有質疑投資金額過高,早晚會出問題。而名嘴尹乃菁也說不認識嚴程德,不清楚銷售事情,尹乃菁更強調只出席一次,也未代言。

 德懿公司的林姓業務經理回應,他們與圓緣吸金案並無任何關係,此外,總經理黃文政則不願回應。檢調表示,將擴大偵辦集團高層及名嘴介入情形。http://iservice.libertytimes.com.tw/liveNews/news.php?no=728759


影片: 賣畫吸金主嫌 大膽邀4名嘴抬轎

arrow
arrow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