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婦之店歇業 

主婦之店傳熄燈 駐唱歌手、樂迷不捨


30年駐唱餐廳「主婦之店」熄燈 成老台北人回憶

新聞圖片

主婦之店

台北市著名的音樂餐廳「主婦之店」,傳出因為月虧30萬,不堪虧損而倒店,經營超過40年,曾經孕育出多位著名歌手如朱俐靜、梁一貞等人,如今吹熄燈號,樂迷大嘆不捨。

 「主婦之店」昨日無預警歇業,引發民眾一片錯愕,老闆表示,由於原物料不斷上漲,加上餐點一直無法突破,縱使有駐唱歌手,也無法彌補一個月賠30萬的困境,最後忍痛吹熄燈號,「老婆還怕我不關,她說『你不要再猶豫了喔』。」

 「主婦之店」位於台北東區,40年來一直是著名的歌手駐唱餐廳,包括PUB女王黃小琥、歌手張智成、信等人都曾在這裡開唱,不少餐廳的常客得知消息後不勝唏噓,大嘆「真可惜!」http://iservice.libertytimes.com.tw/liveNews/news.php?no=729171


主婦之店

30年駐唱餐廳「主婦之店」熄燈 成老台北人回憶

在台北相當知名的live band西餐廳,有30多年歷史的主婦之店,25日晚上在最後一場表演結束後,宣告結束營業,很多人都覺得很不捨,但老闆說,關門是不得已的決定,因為每個月平均虧損30萬,真的撐不下去。

關門歇業的主婦之店,經營長達44年,過去提供給歌手表演舞台,培育出不少知名歌手。最有名的就是滅絕師太黃小琥(上圖/東森新聞),她在這裡演唱將近10年的時間。歌手于冠華也說,這家店在全盛時期,連上班日禮拜一都要排隊,等進店裡聽歌的隊伍,一路從巷子裡排到敦化南路上

25日晚上歌手徐哲緯一聲鞠躬感謝,卻也宣告這個演唱舞台「主婦之店」正式熄燈了。諾大的空間沒有半個員工,主婦之店老闆徐一明親自點亮餐廳所有的燈,卻不是為了開門營業,而是宣布結束營業,老闆語氣充滿愧疚和無奈。

主婦之店5年前大手筆花了1千800萬重新裝潢,保留挑高空間營造戶外聽歌氣氛,加上每個月平均虧了三十萬,難以承擔虧損讓老闆忍痛結束家族事業。

提供發片歌手表演舞台,其實主婦之店剛開幕的時候專賣西餐。直到第二代老闆接手,在1990年引進live band表演,算是台北元老級的駐唱餐廳。曾經賣過下午茶吃到飽,後來不堪虧損改成單點消費,不過虧損越補越大,成了壓垮主婦之店的最後一根稻草。

主婦之店老闆徐一明說,物料漲,餐點的部分沒有經營好,離職員工有的還到前面的河粉店工作去了。老店經營不下去,所有的生財工具都等著整理,準備把店面還給房東。雖然老闆手上還有另一家餐飲店可以經營,但對老台北人來說,則是少了一個可以聽歌,享受悠閒氣息的回憶角落。ETtoday

 

文青最愛 主婦之店歇業了
屹立44年 盛況不再 黃小琥:損失


藝人黃小琥曾駐唱,有44年歷史的北市知名音樂餐廳「主婦之店」,昨起結束營業。

有44年歷史、眾多知名歌手曾駐唱的台北市知名音樂餐廳「主婦之店」,受不景氣衝擊,於昨凌晨歇業。店方坦言,近5年業績不佳,決定歇業,不再另覓他址開店。昨網友得知後大呼「難過」、「不知以後要去哪聽歌」;曾駐唱的藝人黃小琥感嘆:「莫大損失。」 

培養出多名歌手
位於北市敦化南路一段的主婦之店自1968年起經營,原為蛋糕烘焙店,後逐漸轉型為音樂餐廳,除提供下午茶、餐飲,還有現場音樂表演,曾培養出知名歌手如黃小琥、林曉培、于冠華等,是愛好音樂者的聚集地,也是許多5、6年級生的共同回憶。

該店現有員工約30人,店長徐一明昨說,因大環境不佳,經營每下愈況,「尤其這5年經營不佳,決定不再營業,也不再轉移陣地。」因店方未事先宣布訊息,昨有網友上網貼文表示「主婦之店要關了」,引發眾多回應,有人說:「想當年,那是我們文藝青年約會喜歡去的場所之一。」


主婦之店除提供下午茶、餐飲,更以現場音樂表演為招牌。

音樂場地常遭罰

黃小琥則不捨表示:「在主婦之店唱超過1千次的《不只是朋友》,促成很多歌迷從朋友到情人再到夫妻,甚至還有帶小孩來聽的,結束營業對喜歡聽現場演出的觀眾是莫大損失。」
近來常傳音樂表演場地如女巫店、地下社會等,因違反《都市計畫法》遭罰,徐一明澄清,停業僅因營業不佳。北市建管處表示,主婦之店未曾遭罰;當地里長宋忠誠說,該店與居民互動良好,未曾遭檢舉噪音、空氣污染等。
當地居民透露,主婦之店生意不差,1樓店面現每坪市價逾200萬元,可能是店家考量出售利潤而決定停業。40歲民眾林麗華說:「環境舒適,歇業彷彿一個世代消逝,令人感嘆。」

主婦之店小檔案
地址:台北市敦化南路1段190巷12號
型態:原為蛋糕烘焙店,後逐漸轉型為音樂餐廳,提供下午茶、餐飲,還有現場音樂表演
創立:1968年
歇業:因近年經營狀況不佳,昨結束營業,也不再另覓他址開店
曾駐唱歌手:黃小琥、林曉培、于冠華、吳亦帆、柯以敏、高慧君、李聖傑、傅薇、李度等
資料來源:主婦之店、《蘋果》資料室  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headline/20121127

arrow
arrow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