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緒假 

情緒假 - 令人稱羨的福利 科技公司給情緒假

情緒假 - 心情差、天氣好都能請 令人羨慕情緒假

逸凡科技是惠普科技的台灣經銷代理商,成立於一九九二年,在兩岸都設有分公司,重視企業社會責任,曾獲教育部頒發熱心公益獎。逸凡科技創設「情緒假」已有 十年歷史。業者考慮到員工上班時,和同事、客戶互動中難免產生摩擦,或因個人因素心情不佳,無形中影響工作品質,希望讓員工可暫時離開工作崗位,外出走走 冷靜一下。

 

影片: 情緒假

 


: 情緒假 - 心情不好上班沒勁嗎,快放個「情緒假」轉換心情吧!(圖/東森新聞提供)

 

情緒假 - 員工每月可請4小時情緒假 幸福企業揪感心

最近許多上班族的情緒,都跟著林書豪球場表現起起伏伏,甚至因為熬夜看球,精神懶洋洋。台北市有家科技公司的員工羨煞許多人,因為他們居然享有「情緒假」 福利!每月不但可以請4小時,無論是要外出喝咖啡,還是看電影洗頭,老闆通通沒問題,更棒的是,公司竟然還會提供補助金。

「好煩喔,老闆我被客戶罵了,我要請情緒假」可別以為這是某部連續劇的台詞,上班時間包包一拎,說走就走,如此率性的表現,已經在生活中真實上演。 這家負責惠普在台經銷代理的「逸凡科技」,員工數約莫60人,公司模模雖然不大,卻曾接受表揚是「幸福企業」,原因就在於公司對員工實在「揪感心」,前所 未見提供每人每月4小時的「情緒假」福利。

一名員工就說,自己曾被客戶痛罵,趴在辦公桌大哭,老闆見狀對他說,如果你心情很不好的話,你就下去走走;另一位員工附和表示,有次因為心情太好了,外面的天氣也很好,就想說要出去一下,去洗個頭、喝個咖啡,覺得待在辦公室太可惜了!

別以為員工工作態度不積傲、耍任性,而是這家公司實在太幸福,老闆每個月給你4小時情緒假,心情不好、天氣太好,請假理由來者不拒,而且不上班還能拿200元補助,更不需要辦理請假程序,只要跟代班人口頭知會一聲就可以了。

該公司協理李淑蓉表示,因為員工請完假心情上會有改善,所以老闆不會在意,更希望員工能藉由「情緒假」快速轉換心情,以迎接忙碌的工作,甚至發揮最大的效率。

每個月的情緒假還能換成2次免費洗頭或按摩,消費完簽個字,帳記公司就好。就是這樣的好康,讓這些員工們,最常被問到的一句話就是:你們公司還缺人 嗎?或許就是因為這種令人稱羡又極具人性化的福利,所以員工流動率很低,甚至還吸引許多求職者前來,希望加入這個溫暖的大家庭。http://www.ettoday.net/news/20120222/26839.htm




▲  : 情緒假 - 放情緒假、給薪旅遊,各家公司福利不一,帶動員工上班績效。





情緒假 - 心情差、天氣好都能請 令人羨慕情緒假

最近許多上班族的情緒,都跟著林書豪球場表現起起伏伏,甚至因為熬夜看球,精神懶洋洋。台北市有一家科技公司的員工就羨煞許多人,因為他們居然享有「情緒假」福利!每月可以請四小時,外出喝咖啡、看電影、洗頭,公司還會提供補助金。

科技公司員工:「好煩喔!老闆我被客戶罵了,我要請情緒假。」有沒有這麼帥氣,上班時間包包一拎,說走就走。科技公司員工:「我有被客戶罵哭過,罵哭了之後,我就趴在我的辦公桌上面哭,然後老闆就說,如果你心情很不好的話,你就下去走走。」

科技公司員工:「有次因為心情太好,外面的天氣也很好,就想說要出去一下,去洗個頭喝個咖啡,覺得待在辦公室太可惜了。」心情不好,天氣太好,都要請假,不是任性,而是這家公司真的很幸福。

每個月給你四小時情緒假,不上班還能拿200元補助,而且不需辦請假程序,只要跟代班人說一聲就可以了。科技公司協理李淑蓉:「請完假心情上一定是有改變,而且其實我們沒有很正式說你要做什麼請假的流程,就是說你可能有時候是利用中午時間,有時利用上班時間,那如果上班時間你離開工作崗位當然是跟你主管或是跟你同事說一聲,所以也沒有很繁瑣的請假程序,就可以直接去使用。」

工作累了煩了出去騎騎腳踏車,喝杯咖啡,看雜誌都可以,甚至不用翹班也能光明正大去洗頭。每個月的情緒假還能換成2次免費洗頭或按摩,消費完簽個字,記公司帳就好,這樣的好康讓這些員工們最常被問到的一句話就是你們公司還缺人嗎?東森新聞 2012-02-23

情緒假

 

情緒假 - 令人稱羨的福利 科技公司給情緒假

洗頭髮、下午茶 都行逸凡科技獨創「情緒假」,員工每月最多可請假四小時,外出喝咖啡、洗頭髮等調適心情。

「哈佛小子」林書豪對決籃網落敗,不少民眾心情大受影響,上班也懶洋洋,受台北市政府表揚過的「二星級幸福企業」逸凡科技,擁有備受羨慕的福利「情緒假」,每月兩次、每次兩小時,員工可外出喝咖啡、看電影放鬆,公司每次還會補助兩百元。

逸凡科技是惠普科技的台灣經銷代理商,成立於一九九二年,在兩岸都設有分公司,重視企業社會責任,曾獲教育部頒發熱心公益獎。逸凡科技創設「情緒假」已有十年歷史。業者考慮到員工上班時,和同事、客戶互動中難免產生摩擦,或因個人因素心情不佳,無形中影響工作品質,希望讓員工可暫時離開工作崗位,外出走走冷靜一下。

逸凡科技行政管理部協理李淑蓉說,公司很重視服務品質,提供客戶「9-11服務(早上九時到晚上十一時)」,員工若心情不好,透過面對面或電話溝通,很容易讓客戶感受到,因此上班期間,隨時都能申請「情緒假」,無須透過請假程序,只要和代班同事報備一聲,相當彈性。

李淑蓉說,情緒假每月最多可請四小時,每次還能獲得兩百元補助,消費過後持發票報帳即可;很多人選擇去看場電影、喝下午茶。

情緒假還可換成免費洗頭或按摩。業者和特約髮廊合作,員工每月可上門免費洗頭兩次;也可預約公司聘請的視障按摩師,每月同樣可免費按摩兩次。

近來全台陷入「林來瘋」,許多民眾的心情隨球賽成績起伏。李淑蓉笑著說,林書豪已成為辦公室新話題,不少員工上班時都會討論,若有人因球隊輸球情緒低落,的確可申請「情緒假」紓壓,但目前還沒有出現個案。

逸凡科技這項具有創意的福利「情緒假」,也得到北市勞工局認同,獲選為去年首次舉辦的「幸福企業獎」二星級企業之一。2012/02/22 聯合報

 

情緒假 - 員工:感動勝過拿到的錢


「你看起來狀況不太好耶,要不要去洗個頭放鬆一下?」這句話在許多企業是「不能說的秘密」,但在逸凡科技,卻是每天都會聽到的「問候語」。員工不必壓抑心情工作,直接請情緒假就能到外頭「紓壓」。

逸凡科技業務經理許惠珍說,科技業也是服務業的一種,有時遇到客戶非常兇,「總不能去罵同事出氣」,這時會立刻請情緒假,跑到附近咖啡廳發呆,再思考要如何解決問題;在辦公室紛亂的環境裡有時很難平靜下來。

許惠珍笑著說,起初咖啡廳老闆看到她,還小聲問:「你們上班時間可以跑出來喝咖啡嗎?」得知是特有的情緒假福利,都相當驚訝;後來老闆習慣了,還會邀她「有空常來喝」。

擔任工程師的李可為則認為,通常外商才願意付大筆的錢,提供員工種種福利;但逸凡科技公司既不是外商,也不是Google般的大型企業,卻願意為員工著想,「我們的感動,遠勝過拿到的錢」。

李可為說,情緒假不是真的「請假」,使用時不會感到有壓力,且可以用來喝下午茶、洗頭、按摩等,每個人一定都會用掉。像他在工作時常需維修機器,結束後常感到疲倦,固定會申請按摩服務。

業務專員郭美玲指出,情緒假好像成為公司的象徵,許多初次認識的客戶,一開口便提到「聽說你們有情緒假」。2012/02/22 聯合報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情緒假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