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病纏身!英女子截肢長象腿 雙腿飆破常人3倍粗


 

塞拉絲下半身異常巨大,腿圍突破100公分。(圖/翻攝自網路)

英國一名36歲女子曼蒂‧塞拉絲(Mandy Sellars)罹患一種先天性罕見疾病,她的下半身異常巨大;塞拉絲左腳曾因車禍受傷,感染敗血症後被迫截肢,但沒想到手術過後沒多久,遭截肢的左腿竟 開始長回來,且腿圍竟突破100公分,醫生擔心若再持續增大,恐引發致命敗血症。

塞拉絲是愛護動物協會前義工,被怪病纏擾多年,雙腿和腳掌異常腫大,外出要穿著訂製的皮靴,且必須艱辛地拄著拐杖。22個月前,塞拉絲左腿腫脹至70磅,並患敗血症,必須截除。不料手術過後,左腿又漸漸「發育」,光是左腿就重達31公斤。

塞拉絲表示:「我的左腳不斷增大,以飛快的速度,現在已經越來越難行走。」、「我原本希望截肢手術可以穩定我的身體狀況,但是手術完我心中就知道,它會長 回來」。醫生猜測,塞拉絲的病因與上個世紀造成「象人」(Elephant Man)的病源類似,但仍不清楚詳細成因。 

from: http://www.nownews.com/2011/11/08/11623-2756062.htm

▼塞拉絲22個月前手術截斷左腿,僅能以輪椅行動。(圖/翻攝自網路)

▼塞拉絲遭截肢左腿不斷增長,且漸漸巨大。(圖/翻攝自網路)


 


▼塞拉絲的日常生活(影片)

 



arrow
arrow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