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簽證

愛情簽證 - 馬網路競選影片 愛情簽證

 

 

馬吳競選廣告「愛情簽證」篇,內容藉由一對情侶的愛情故事,帶出馬政府免簽證的政績。
圖/取自網路

 馬吳競選廣告「愛情簽證」篇。
圖/取自網路

 

愛情簽證 - 馬網路競選影片 愛情簽證暴紅

「因為愛旅行、因為想家、因為免簽證,所以牽起一段愛情故事。」馬英九競選辦公室日前推出一部長達七分鐘的網路競選影片「愛情簽證」,清新、貼近人心的拍攝手法,推出後引發熱烈回響,上網六天已有二萬三千多人點閱,網友直說「超像偶像劇」。

「愛情簽證」跳脫一般競選影片呆板、嚴肅的刻板印象,走浪漫電影風,獲網友好評,還紅到對岸去,大陸網友也深受感動。對此馬總統競選連任辦公室頗感意外,但這也證明「實際政績可以打動人心」。

據了解,幕僚當初規劃網路競選廣告,就是看準網路無遠弗屆的傳播能力,主打年輕族群,加上七分鐘長度不符電視廣告長度,結果反應出奇地好。馬辦未來也將陸續推出類似的微電影網路競選影片。

據了解,當初導演陳宏一考量去各國取景成本太高,想到一個妙招,實際參加旅行團,去德國、奧地利等地實際取景,一兼二顧,影片中團員也都是真的旅行團員。

團員對於出國玩還能當素人演員,都感到非常新鮮,也相當樂意。馬辦表示,這些團員真正享受到免簽的好處,及旅程想家的感覺,畫面真實呈現遊客心情,所以演來相當自然。整部影片,光拍攝就花了近兩個月。

「愛情簽證」以李白的五言絕句「床前明月光、疑似地上霜、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帶出整部影片,莫子儀擔任導遊,在遊歷各國、欣賞各地美景後,男主角患了「思鄉病」,想念台灣的好,也想念洗衣店認識的簡嫚書,最後兩人決定在一起,一起回家。

不少網友看過後都說被影片感動,國民黨難得有這麼好的廣告,免簽真的是很好的政績。有人說「媽呀,國民黨真的變了,影像文宣能力直追當年的民進黨」。

但也有網友質疑,影片製作成本不低,且影片最後打上「比起民進黨,中華民國護照才是真正帶我們走出去」,讓整部影片沒有fu了、整部片很棒,卻被一句話毀了。

【2011/10/12 聯合報】 
 


 

愛情簽證 影片

 



arrow
arrow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