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凱泰


嚴凱泰 獲頒名譽博士


 

 

交通大學上午頒發名譽博士學位給裕隆集團總裁嚴凱泰(左),由校長吳妍華(右)親自頒授學位證書。
記者鄭超文/攝影

「別人得到博士學位可能只花二、三年,但對我而言,卻花了23年!」裕隆集團董事長嚴凱泰上午在交通大學獲頒名譽博士學位後,因為憶起母親,感性地在致謝 詞時落淚,一度激動到暫時離場。但對嚴凱泰而言,能夠接下父母親「工業報國」重棒,從飛羚101到納智捷的成功,今天確實是個值得驕傲的日子。

交大校長吳妍華上午頒授嚴凱泰名譽博士學位。吳妍華表示,裕隆汽車30多年來從模組研發朝向自有品牌,2009年自創納智捷,創下台灣獨有的自有品牌,首年就有破億元成績,且全方位電動車發展,顯示具有良好的管理能力、前贍性思考,創造力和具魅力的領導力。

嚴凱泰今早提前到交大圖書館頒獎現場巡視,家中的寶貝女兒和妻子陳莉蓮也專程前來送花,讓心中相當激動的嚴凱泰在得獎致詞時激動落淚。也因嚴凱泰的真情流 露,交大學生紛向嚴凱泰喊出「您表現很讚!」甚至還有大陸武漢交流學生深為感動,表示將發動大陸親友都來支持裕隆的納智捷。

嚴凱泰解釋,八年前他的母親陪著他獲頒美國聖諾望大學榮譽博士,今天想到母親,尤其是從母親手中打造的「飛羚101」到「納智捷」。其間經歷2008年母喪、納智捷執照下不來、全球金融海嘯重創一下子來時的巨大挑戰,嚴凱泰流淚表示,當初壓力大到一度想撞牆。

不過,在與交大「新學弟」們互動時,嚴凱泰幽默表示,23歲剛從美國回來之前,他人生的夢想是要當「007」,當時的James Bond可是他心中的世界級偉人。現在46歲的他,還是有夢,他現追逐的是全世界最大的汽車王國、中國大陸一年2000萬新車的市場規模,透過納智捷打造 兩岸三地的自製新車品牌,他的夢想將要跨進世界級的汽車市場,而且還要將台灣的IC產業和汽車結合。

嚴凱泰也期許年輕人在踏入社會第一步,一定會有茫然,會有很多選擇和誘惑,他建議大家可以「Try一些」,但只要挑戰一、二件事就夠,不能一直沈溺於Change中,否則會變得更辛苦。

【2011/06/16 聯合晚報】

 

 

 

嚴凱泰發表演講時,想起過世的母親忍不住流下眼淚。
記者鄭超文/攝影

 

 



 

嚴凱泰 - 裕隆股東會 嚴凱泰:我不會每天盯股價

裕隆汽車董事長嚴凱泰(右)與裕隆汽車總經理陳國榮(左)上午出席股東會,嚴凱泰表示,展望未來會更積極拓展大陸市場,以及推廣電動車產業與自主品牌。

裕隆上午召開股東會,董事長嚴凱泰親自主持,短短10分鐘就完成,並通過派發1元現金股利,及承認去年稅後純益40.84億元,每股稅後盈餘2.62元,今日股價已達到66元,被問到股價是否偏低的問題,嚴凱泰說他又不炒股票,無論是60、70、80元,都沒有什麼意義。他23歲回國至今,始終認為把本業做好才是對股價負責,從不會每天盯著股價看。

市場關切納智捷Luxgen何時在中國大陸可以開始獲利,嚴凱泰說「希望越快越好」,但若說第1個夏天就可以獲利就是騙人。納智捷在大陸今年底之前也不會年產12萬輛,有6萬輛就不得了了。嚴凱泰說,大陸車市今年規模預估2000萬輛,全球規模約5000萬輛至6000萬輛,裕隆要快點爭取。至於日本強震大傷全球日系車的元氣,嚴凱泰說,這確實有影響,但現在看整體景氣還是很好。

東風裕隆第1階段規畫年產能12萬輛,由SUV車打頭陣,今年7月投產、9月上市,後續將推出MPV、CEO、轎車等車款。總經理陳國榮說,Luxgen的轎車今年底在台北車展就會正式亮相,預計明年第一季即可上市。未來規畫一年內約推出1 、2款新車上市速度,以中國大陸熱銷車款情形,一款明星車款一個月就可賣出1~3萬輛左右,幅度驚人,因此若9月問市以後銷售不錯,第一階段12萬輛產能很快就不夠。

陳國榮說,依照目前市調結果顯示,中國市場對於納智捷評價很好,因此對9月上市銷售相當樂觀,包括裕隆與東風裕隆在二周前董事會都已通過將再增資12億元投入第二階段擴廠計畫。納智捷希望明年至少銷售5~6萬輛,五年內達到銷售20萬輛目標,營收可挑戰人民幣250億元水準,營利率則希望達成5%的目標。【2011/06/17 聯合晚報】


影片: 嚴凱泰瘦身上專訪-民視新聞


 

 



arrow
arrow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