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空之鏡

 

抗暖化大作戰 天空之鏡把陽光反射回太空去

 

科學家們對抗地球暖化大作戰的構想之一:在人造衛星上裝置一面巨大的鏡子,把陽光反射回太空去!(圖/翻攝自網路)

 

抗暖化大作戰 天空之鏡把陽光反射回太空去

面對全球氣候暖化,末日將至,科學家們莫不絞盡腦汁,想出一些偉大的構想來解救危機。其中一個點子,就是在人造衛星上裝置一面巨大的鏡子,把太陽光反射回太空去!

從聯合國轄下一個科學單位洩露出來的文件顯示,科學家們正為這項「地球工程」找出一些可能是解決地球暖化的構想。這些構想將在下周於秘魯舉行的會議中展開討論。

據《衛報》報導,參予這次會議的科學家們總共提出了大概60個構想。他們想出的解決方法還包括生產顏色較淺的作物、利用鐵屑填海(專家說此舉可以除去大氣中的二氧化碳)、噴灑海水到雲層以製造反射效果,以及及把街道和屋頂都漆成白色等。

不過科學家也擔心,即使他們的計劃行得通,由於這些新技術的不確定性,難保不會對地球周遭環做成難以彌補的破壞。上述報告還詳細敘述了聯合國跟已開發國家為達成會前協議的焦慮。......NOWnews 今日新聞網 2011/06/17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天空之鏡 抗暖化大作戰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