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ad2價格


tags: ipad2價格,iPad2上市,ipad2價格iPad2上市, iPad2價格優,iPad2價格有誰比得上,ipad2價格iPad2上市價格優

蘋果公司3月2日發表的平板電腦iPad2,比上一代的iPad輕與薄

 


ipad2價格

蘋果2日發表的平板電腦iPad2,比上一代的iPad多出許多漂亮的改進。但最吸引人的賣點可能跟iPad一樣:價格。

「紐約時報」(TheNewYorkTimes)報導,這項賣點讓蘋果取得競爭優勢,到目前為止,蘋果在平板電腦的競爭者都無法打敗它,更別說是有機會較勁。

iPad2跟iPad一樣,售價從499美元起跳。蘋果表示:自從去年4月推出iPad後,已售出1500萬台,營收達95億美元。分析師說,這只是平板電腦的市場正要蓬勃發展的開端,到了2012年,營收可激增至350億美元。

摩 托羅拉(Motorola)的Xoom與三星(Samsung)的GalaxyTab平板電腦最近推出,兩者普遍都獲得好評,但賣得更貴。數十間硬體製造 商爭相在今年讓自己的平板電腦上市,包括惠普(Hewlett-Packard)的TouchPad、宏達電(HTC)的Flyer、樂金(LG)的G- Slate與黑莓(BlackBerry)的PlayBook。

但價格與推出日期到現在都沒有著落,業界專家表示,這些平板電腦能否在價格上與蘋果競爭,現在還看不出來。

市場研究機構桑福德伯恩斯坦公司(SanfordC.Bernstein)分析師薩科納吉(ToniSacconaghi)說:「繼iPad後,有近百台跟iPad一樣優的平台電腦上市。但似乎沒有一款能在價格優勢上與蘋果媲美,或是超過蘋果。」

分析師與業界專家提到一些原因。他們說,最主要的是,蘋果財源夠廣,有600億美元的現金存底,可以與其他公司形成策略夥伴,購買大量零件,例如廉價的快閃記憶體。如此一來,蘋果可能可以壓低供應商的價格,確保製造成本低。

他們說,同時,蘋果省掉了其他所需項目的高額專業授權費用,像是iPad系列所需的A4與A5處理器。這些零件都在蘋果買下的公司內部設計,這些零件是製作平板電腦所需的昂貴零件之一。

薩科納吉說,蘋果也可拿在應用程式商店(AppStore)賺到的錢,補貼建造iPad系列的部分成本。應用程式商店每年可賺超過10億美元。這表示蘋果在iPad的毛利率會比iPhone低25%,iPhone的毛利率為50%。

另一項優點是,蘋果在全球撒下自己的零售店網路商店,對顧客來說,這表示他們可以避免如百思買(BestBuy)等第三方產生的溢價。

這些優點,其他公司多多少少也有,但只有蘋果完全具備。1000307

http://news.msn.com.tw/news2079944.aspx

 

ipad2價格, iPad2價格優 有誰比得上

 

iPad2價格傷著了誰?

蘋果iPad 2的定價延續相印容量一代iPad的價格,在美國,iPad 2的從499美元起跳,最便宜的iPad 2 16GB Wi-Fi版就是499美元,最貴的iPad 2 64GB Wi-Fi+3G版829美元。相同的價格,更高的性能,這讓本來都在追趕iPad的其余廠商倍感壓力,首當其沖的肯定是信誓旦旦要打破蘋果壟斷的摩托羅 拉XOOM,沒想到摩托羅拉光刷嘴皮子,給XOOM 3G定了個800美元蛋疼的價格,而XOOM除了支持4G網絡這點外,硬件、軟件、內容資源都完全不占優勢,其實3G 7Mbps的速率已經完全超出了iPad的帶寬要求,4G更多的只是噱頭而已。
而惠普 HP TouchPad的32GB版本的售價是699美元,HP TouchPad的售價比同容量iPad 2要貴100美元,上市時間方面,但這次蘋果像是發了神經,iPad 2 3月2日發布,3月11日就發售,完全沒有給同行反應的時間,HP TouchPad雖然發布的比較早,但是具體發售時間還未確定,原本惠普的計劃是今年6月,由於iPad 2的發布時間和價格,惠普估計得重新評估HP TouchPad的價格和配置,畢竟WebOS和iOS相比,並沒有太大的優勢,軟件資源更是匱乏。
三星走的一直是另外一條道路,摩托羅拉和惠普還比較關註於產品,三星則是依賴渠道的力量,也就是遍布全球的兩百多家電訊運營商合作夥伴,由於渠道的不同, 三星的售價普遍較高,三星產品的目標消費者也有所不同,定位更加側重的是品味,而不是技術愛好者,在中國這種情況尤其明顯,想想行貨Galaxy Tab 6999元的售價,和水貨3080元的售價,就明白三星有多坑中國消費者。
對於國內品牌來說,受iPad 2沖擊的時間點要比美國延後一些,iPad 2價格應該也和iPad一樣,不過今年計算機產品進口關稅降低一半,不知道蘋果是否會把這個稅率返還給消費者,iPad一代已經是這麽做的,不知道 iPad 2會否延續。iPad 2中國上市的時間還不知道,而水貨勢必是增加了巨額的利潤後再行在市場上銷售的,iPad 2現在預定價格在6000元人民幣左右,這還是最低配置的iPad2 16GB Wi-Fi版本,到貨時間是3月14日。國內品牌來說唯一能在硬件配置上和iPad 2相抗衡的只有聯想樂Pad,上市時間也是沒公布,價格更是個未知數,目前樂Pad在淘寶上銷售的價格是3890元,這是小規模測試機的售價,都是非官方 渠道的,如果聯想以此價格發售,下場應該不用說明啦。人家蘋果iPad賣的比iPhone便宜的多,聯想如果把樂Pad賣的比樂Phone貴的多,讓平板 電腦使用者情何以堪啊。
國內其它的品牌則是受iPad降價影響更大一些,漢王科技副總裁、電紙書總經理王邦江表示,蘋果iPad降價是在段同行的路。不過這真不能怪蘋果,漢王本 身的定價就非常高,而且漢王厲害的地方是把電子書賣給不看電子書的人,針對的是禮品行業市場,而蘋果完全是消費類市場,漢王渠道和蘋果是牛馬不相及,王邦 江看來是多慮了,除非漢王是有計劃朝消費類市場發展,或許漢王有此意願,但目前還沒看到有行動的苗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