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時豐驚傳罹癌 今動刀-小腸疑似惡性腫瘤 近日激瘦3公斤

羅時豐個性憨厚,前年在自由巨星迎春演唱會上與江淑娜模仿前總統李登輝夫婦。(記者胡舜翔攝)
羅時豐3年前曾切除12公分大腸,如今又傳小腸病變恐是惡性腫瘤。(資料照)

 

「金 曲歌王」羅時豐驚傳罹癌,3年前曾因憩室炎切除12公分大腸,最近一年來腹痛頻繁,據悉,他3週前痛到倒地不支,緊急就診後,醫生告知情況不樂觀,小腸病 變恐是惡性腫瘤,需立刻住院動手術,羅時豐聞訊後,心情非常沮喪,且激瘦3公斤,上週日強顏歡笑錄完客台「鬧熱打擂台」,今天將入院動手術。

腹部經常疼痛

據 羅時豐向友人透露,這幾年來,他腹部三不五時會痛,這一年來腹痛次數越來越多,而且疼痛劇烈,但他以為是割除部分大腸的後遺症,根本不以為意。直到3週 前,他到苗栗趕一場尾牙表演,腹部痛到已經無法站直,臨時打止痛針,才勉強唱完,然後奔回台北就醫,萬萬沒想到醫生告訴他不好的訊息,小腸疑似惡性腫瘤, 當場晴天霹靂。

儘管醫生要他立刻住院開刀,但他手邊還有已簽約的演出,和主持的「鬧熱打擂台」要錄過年存檔,只好打起精神工作。據瞭解,他在棚內錄影時依舊說說笑笑,大家都未發現任何異狀,應是為了不影響工作人員心情。

請吃尾牙 強顏歡笑

工作人員說,上週日「鬧熱」年前最後一次錄影,羅時豐還請所有人吃尾牙,大家去吃火鍋,現場氣氛很熱鬧。但羅時豐友人說:「其實他現在消化能力很弱,根本不能吃硬的東西,這幾個禮拜瘦了3公斤,精神不太好,臉色看起來很蒼白。」

本報致電羅時豐,電話關機,無法回應。他老婆若盈則說:「我們現在只想安靜接受手術,我只擔心他健康,一切等他身體好起來再說。」語氣相當擔心。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1/new/jan/26/today-show1.htm



 

 大牛左扛家計 右養哥哥家

羅時豐的么兒小胖心臟有問題,曾讓他很擔心。(富傑傳播提供)

 

去 年「大牛」羅時豐8歲么兒小胖,被檢查出有「先天性心房中膈缺損」,醫生說猝死率高,他嚇得趕在過年前送兒子開刀,當時他說:「手術那天,我不停唸著阿彌 佗佛,手術2小時就像2年般漫長。」現在也是年關前,羅時豐自己被檢查出罹患小腸癌,這回換兒子送他進手術房,羅家今年這個年相當不好受。

他擔心寶貝兒子,卻忘了關心自己,結果操出病來,偏又是家中唯一經濟來源,除了自己家要養,連他哥哥家也是他在養,一大家子人都要靠他。據悉,他獲知罹癌後,深怕自己若倒下,誰來照顧老婆和小孩。

44 歲的羅時豐,綽號「大牛」,為人客氣、個性憨厚,出道已27年,與林淑容合唱「無言的結局」紅遍大街小巷,也曾得過金曲獎方言歌手獎,更是台語獎項入圍常 客。這10年來他跨足戲劇和綜藝,在公視主演的「別再叫我外籍新娘」,也大受好評。國、台、客三語都流利,近年主力放在客家台,有客家一哥之稱。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1/new/jan/26/today-show1-2.htm



小腸癌  腸胃罕見腫瘤

小腸癌是相當少見的腫瘤,在所有腸胃道腫瘤中,所佔比例不到五%。

發生在小腸的惡性腫瘤包括腺癌、類癌、肉瘤以及淋巴癌等。依其種類不同、治療對策及存活情況也不完全一樣。

以腺癌為例,如果發現時,已有轉移、則存活期可能只剩幾個月,但若是發現時,淋巴結陽性、但仍侷限於小腸,那麼開刀切除腫瘤後,五年存活率約有十二%到三十五%。

但若是淋巴癌,對化學治療反應良好,五年存活率還可以超過五成;如果是腸胃道基質瘤,甚至可以長期存活。

馬偕醫院肝膽腸胃科主治醫師章振旺指出,小腸腫瘤初期沒有特殊症狀,有些患者是持續不明原因腹痛、噁心、嘔吐、貧血等症狀,在大腸、十二指腸及胃都找不到問題,最後發現腫瘤在小腸。臨床上,也有不少人直到腫瘤塞住腸道,甚至破裂出血才就醫。

過去主要診斷小腸腫瘤的工具包括:小腸鋇劑攝影、斷層掃描,近年則發展出大小如魚肝油膠囊般的膠囊內視鏡,以及氣囊輔助式小腸鏡。但包括膠囊內視鏡以及氣囊輔助式小腸鏡都要自費。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1/new/jan/26/today-show1-3.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