跆拳寶貝

跆拳寶貝 楊淑君 - 台灣國手楊淑君  甜姐兒贏越南亞錦金牌

台灣跆拳道奧運國手楊淑君不負眾望,在被視為今年倫敦奧運前哨戰的越南跆拳道亞錦賽4連勝奪金。樣子甜美的她掛著金牌,眼淚在眼眶打轉,因是次比賽要面對奧運倒數、同時教練男友又沒到場、加上訓練行程緊湊、簡直打到嘔、累到喊,不禁落淚,惹人猶愛。

圖:跆拳寶貝 
 

越南跆拳道亞錦賽昨天在胡志明市展開,這場被視為今年倫敦奧運前哨戰,亞洲各國好手幾乎都有參賽。

楊淑君參加女子49公斤級,儘管死對頭中國大陸名將吳靜鈺因戰術考量,增重到53公斤級,楊吳兩人避開對戰,但楊淑君依舊有泰國、菲律賓與日本等奧運級對手。

跆拳寶貝楊淑君
楊淑君狂過四關率台將奪三金!可惜沒對上吳靜鈺!乘勝追擊添金破紀錄! 



她首戰以8:2擊敗廣州亞運銀牌約旦選手陶蘭。她說,「第一場打完就去吐了,吐出來昨晚的青菜,我知道不是吃壞也不是感冒,是很累,真的有點累了。」

圖:跆拳寶貝 
 


八強賽遭遇中國大陸小將劉利平,原本0:3落後,第3回合剩下47秒時,對手旋踢沒踢中,直接倒地扭傷後退賽。

關鍵四強戰,楊淑君面對泰國查娜媞,原本5:6落後,最後兩秒,後旋踢逆轉,以7:6晉級金牌戰;金牌戰面對地主選手多蘭,楊淑君以3:1獲勝。

賽後,她擦淚說,「這面金牌蠻重要的,因為真的很累,精神有點渙散,居然還可以踢到最後」。這是她生涯第2面亞錦賽金牌,上次是2008年洛陽亞錦賽。

被問到究竟是哪個原因造成她累到飆淚,她搖頭,眼淚又差點流出來,「我真的不知道為什麼這麼累,很可能因為這趟行程很趕,一大早7點多的飛機來,然後訓練行程很趕,加上他(指劉聰達)沒來。」

楊淑君的教練男友劉聰達必須禁賽到8月奧運後,這趟無法隨同,她破涕笑說,「如果他在這,我會比較有信心啦。」

亞錦賽是楊淑君奧運前最後一場大型國際賽,結束後將前往南韓移地訓練,繼續備戰奧運。

中華跆拳道隊首日有楊淑君、廖唯鈞兩女子選手與男子第三量級黃丞靖拿下3金,女子第三量級曾憶萱則獲得銅牌。

這是繼1998年越南亞錦賽3金後,再次寫下3金成績,而且今天還有奧運女國手曾櫟騁與其他選手出賽,有機會再創佳績。

圖:跆拳寶貝 


楊淑君
楊淑君(1985年10月26日-),中華民國女子跆拳道選手,新北市鶯歌區人。中國文化大學體育系畢業,現就讀於體育大學運動技術研究所。是2010年亞運跆拳道爭議事件的當事人。

圖:跆拳寶貝 
 

生平
身高168公分、體重49公斤。新北市(前台北縣)鶯歌區中湖國小、華僑中學、中國文化大學體育系畢業,國立體育大學(桃園)運動技術研究所畢業,現任臺北市立教育大學助理教授級專業技術人員。

圖:跆拳寶貝 


參考資料:
維基百科 跆拳寶貝
聯合新聞網 跆拳寶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