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勇女幼師歌聲安撫小朋友躲子彈 (組圖+影片)

 

墨西哥一名幼稚園女老師在教室外槍聲不斷之際,以唱歌方式讓幼童保持鎮靜,這段影片在網路爆紅。

 

窗外黑幫殺人 墨英勇女幼師歌聲安撫小朋友躲子彈

墨西哥一名幼稚園女老師在教室外槍聲不斷之際,以唱歌方式讓幼童保持鎮靜,小朋友在驚嚇之餘,臉上仍能保持一絲笑容,這段影片在網路爆紅,當局也在今天(31日)表揚這名老師。

影片中顯示,女老師瑪莎.阿拉尼斯(Martha Ivette Rivera Alanis),27日在北部新利昂州(Nuevo Leon)阿方索雷耶斯(lfonso Reyes)幼稚園,窗外不斷傳出一聲又一聲槍響時,她唱著歌帶著一群5、6歲孩子伏在地上,並不時安撫這些小朋友。


警方表示,當時槍手正槍殺在計程車中的5人,這部計程車就停靠在這所幼稚園附近。若是流彈不長眼睛,稍一不慎就可能傷害到園裡的師生,女老師盡其可能讓小朋友趴在地面,好渡過這個危機。

根據聲明,新利昂州州長麥迪納感謝這名幼教女老師面對危險情勢下所展現的英勇、熱誠及勇氣,並頒給她證書。麥迪納表示,「此事讓我們國家和本州在艱困時刻,有條可遵循的道路,且鑑於這類諸多典範,我們仍需持續進步。」

瑪莎表示,當時她也被槍擊一事嚇壞了,為了讓小朋友忘掉外面的吵雜聲,唯一能做的,就是用歌聲。

墨西哥新利昂州首府及經濟中樞的蒙特雷(Monterry)原先都被認為是最安全地區,但近幾年也常見槍戰殺戮,這些槍戰都是灣區販毒集團及同夥 洛斯齊塔斯集團(Zetas)所為。根據媒體統計,自2006年起,因墨西哥日益猖獗的販毒相關暴力喪生人數近3萬7000人,總統卡德隆(Felipe Calderon)甚至出動軍隊打擊組織犯罪。

北部小鎮梅奧基(Meoqui)就曾發生女警長被暗殺的意外,出身律師、年約38歲的女警長(Hermila Garcia Baeza)才剛上任一個月,就在開車上班途中,遭到埋伏的槍手擊斃。此外,墨西哥最年輕的女警長賈西亞(Marisol Valles Garcia)2010年出任不久,就傳出遭毒犯殺害的消息,後來證實是誤傳,接著又有消息指出,她收到死亡威脅,打算前往美國尋求避難,官方則是予以否 認。......NOWnews 今日新聞網 2011/05/31

 

影片: 英勇女幼師歌聲安撫小朋友躲子彈  Balacera en un kinder en La Estanzuela, Nuevo Leon 27/05/11

 

 

 

 

槍戰「別怕」勇師帶15童唱歌
幼園內趴地躲子彈 影片4天吸85萬人

墨西哥北部治安敗壞,黑幫開槍殺人屢見不鮮,上周五北部新雷昂州一家幼稚園外突然傳出槍響,正在教室內上課的33歲女老師雅拉妮絲連忙叫園童趴地躲子彈,還帶頭唱起兒歌,轉移他們的注意力,勇氣可嘉,前天獲得州長表揚。

家有兩子的雅拉妮絲,坦承她也嚇得要死:「但我只想轉移孩子們的注意力,然後就想到那首歌。」她要孩子們乖乖趴在地上後,就帶頭唱起小朋友最愛的電視節目《邦尼和朋友們》裡的兒歌:「如果天上掉下來的雨滴是巧克力,我要站在那邊,張開嘴巴好好品嘗。」全班15名5、6歲大的孩子,天真無邪的跟著她開口唱歌,完全忘記外頭的槍林彈雨。

勇氣獲州長表揚

雅拉妮絲用手機拍攝的這段影片上傳YouTube(http://goo.gl/1uuj3),4天吸引85萬人次觀賞。當天槍戰有5人慘死黑幫槍下,州長麥迪納為了表揚她在這種情況還能展現過人的勇氣跟教學熱忱,特地頒獎給她。雅拉妮絲謙虛的說,是小朋友協助她度過這一切:「我會堅守教學崗位,如果5、6歲的小朋友可以,我們大人當然也可以。」

3.7萬人死於火併

墨西哥北部黑幫為爭奪走私毒品跟人口進入美國的管道,經常發生火併,從2006年至今已有3.7萬人遇害,當地連幼稚園都會定期舉行槍戰演習,以備不時之需。 ......2011年 06月01日蘋果日報


 



arrow
arrow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