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空計程車 美國 

 

太空計程車 美國 - 美國 太空計程車 預計2012春天發射上路

 

tags: 太空計程車 美國,太空計程車 美國2012春天發射上路,太空計程車 美國亞馬遜網站創辦人,太空計程車 美國貝佐斯,太空計程車 美國太空夢想,太空計程車 美國前進外太空,太空計程車 美國體驗無重力經驗,太空計程車 美國三角錐太空艙,太空計程車 美國可乘坐7個人,太空計程車 美國重複使用的火箭發射升空,太空計程車 美國謝帕德,太空計程車 美國Blue Origin航太公司,太空計程車 美國研發商業太空船,太空計程車 美國布蘭森太空旅遊飛機,

 

繼維京集團推出搭太空飛機,到外太空旅遊的噱頭之後,現在美國亞馬遜網站創辦人貝佐斯,更語出驚人的表示,要打造出太空計程車,載著所有跟他一樣懷抱太空夢想的人,前進外太空,體驗無重力的神奇經驗,預計最快將在明年春天發射。

這個造型可愛的三角錐太空艙,不久之後,就可能成為我們前進外太空的太空計程車,這款太空計程車最多可以乘坐7個人,靠著自行研發,且可重複使用的火箭發射升空,進入距離地球35到300公里高空,享受外太空無重力的新奇體驗,實驗升空的太空計程車,依照美國第一位登上外太空的太空人謝帕德來命名。

想出這個太空計程車新創意的就是美國亞馬遜網站創辦人,47歲的貝佐斯,他擁有180億美金,超過5000億台幣的財產,對於火箭、外太空擁有狂熱的夢想,乾脆成立Blue Origin航太公司,投入研發商業太空船的事業。

貝佐斯的太空計程車要挑戰另一位強敵,英國維京集團創始人布蘭森的太空旅遊飛機,兩者升空時間都訂在2012年春天,不過貝佐斯顯然動作要更快一些,他位於德州的太空機場已經接近完工,究竟最後是太空計程車勝出,還是太空飛機較獲青睞,大家都在等著看。   TVBS 2011/05/09

from: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509/8/2r7a8.html

 

太空計程車 美國 - 太空計程車 料明年發射
亞馬遜創辦人獲NASA逾6億補助 機場近完工


網路零售龍頭美國亞馬遜(Amazon.com)網站創辦人貝佐斯祕密打造「星艦企業」,將與英國維京集團鉅子布蘭森一較高下!貝佐斯日前獲得美國航太總署(NASA,National Aeronautics and Space Administration)2200萬美元(約6.3億台幣)補助金,研發新一代「太空計程車」,外界才赫然發現,他的私人太空機場已近完工,太空船預定明年春天發射。

貝佐斯的太空船「新謝帕德」號,上月獲美國航太總署補助金,圖為其試飛模樣

美國

英國《泰晤士報》報導,現年47歲的貝佐斯(Jeff Bezos)對於火箭的狂熱「不亞於10歲小孩」,近年更成立航太公司「藍源」(Blue Origin)積極投入研發商用太空船「新謝帕德」號(New Shepard)。

體驗無重力狀態

貝佐斯的太空船依美國1961年第一位上太空的謝帕德(Alan Shepard)太空人命名,共可搭載7人,進入距地球35到300公里高空的亞軌道,讓乘客體驗無重力狀態。

身家逾5千億元

身家180億美元(約5160億元台幣)的貝佐斯在進軍太空方面非常低調,外界迄今才得知,其位於德州的太空機場已接近完工。
飛航雜誌報導,「新謝帕德」號預定明年春天發射,與英國富商布蘭森(Richard Branson)大張旗鼓的商業太空船升空時間相仿,但後者的新墨西哥州太空機場僅跑道竣工,主體距完成還需數月。

「防英德日超趕」

美國面臨太空梭今夏退役的窘境,未來載人任務只能仰賴商業太空船。NASA上月發出2.7億美元(約77億元台幣)給貝佐斯等人的4家私人企業,補助研發低成本的「太空計程車」。
NASA官員說:「表面上沒有太空競賽,但NASA知道,我們不能讓英、德或日本人獨領風騷,我們須仰仗貝佐斯,帶領我們重返太空。」


「新謝帕德」號(New Shepard)小檔案

研發商:藍源(Blue Origin)公司
載客量:最多7人
發射載具:Atlas V火箭,以及自行研發可重複使用的運載火箭
升空時間:據傳為明年春天
類型:太空艙
資料來源:綜合外電     2011年 05月09日 蘋果日報

貝佐斯的太空船

 

 

太空計程車 美國 - 美國 NASA航太計劃擬外包  租太空計程車


美政府砍預算 鼓勵私人企業建造太空船




美國政府刪減太空發展預算,將鼓勵民間發展商用太空船。圖為從月球軌道看到的地球。



美國總統歐巴馬於台灣時間昨晚11時,送交國會一項3.83兆美元(約122兆元台幣)的2011會計年度預算案,為避免赤字飆高,除增加對抗高失業率等支出外,也凍結不少政府計劃。其中航太總署的載人登月計劃全數遭刪除,不過歐巴馬政府打算將太空計劃外包,將提撥60億美元(約 1920億元台幣),鼓勵民營公司建造與發射商用太空船。

如果私人公司可以為美國航太總署(National Aeronautics and Space Administration,簡稱NASA)建造、發射與經營太空船,將來太空人的升空任務,以及往返國際太空站的貨運,就相當於由NASA出錢包「太空計程車」一樣。支持此計劃者認為,過去49年,太空任務都由NASA負責,將之外包後,NASA可以集中心力於外太空探險、或用更好的衛星對地球進行研究。雖然NASA重返月球計劃預算已遭刪減,不過延長國際太空站使用仍在預算之內。




太空人未來往返國際太空站,恐得搭乘民間的「太空計程車」。




包商樂觀:具競爭力

今年年初,由歐巴馬指定、洛克希德馬丁(Lockheed Martin)公司前董事長奧古斯丁(Norman Augustine)領軍的一個小組,建議NASA將載人太空計劃開放外包,讓新發展的私人公司如加州「太空探索技術公司」(SpaceX)和較具規模的中型包商如維吉尼亞「軌道科學」(Orbital Sciences)可以和大型航太公司競爭,頗獲白宮助理和其他支持者認同。
美國畢格羅太空公司(Bigelow Aerospace)目前正建造第一個商業太空站、未來也可能成為太空計劃外包商,該公司顧問高德(Mike Gold)說,政府早在數十年前就該展開外包計劃:「這會迫使太空界更具競爭力,讓我們重返過去光榮歲月。」
有人認為將太空計劃外包,就像2003年哥倫比亞號太空梭失事後,NASA付錢給俄羅斯,請他們用聯合號(Soyuz)太空船將美國太空人送上太空的做法一樣。但太空計劃外包並非沒缺點,NASA前官員擔心不安全,國會領袖則擔心失業問題,更有人認為太空事業性質複雜危險,不該放任私人公司牟利,否則政府將喪失重要科學主控權。


獵鷹1號火箭 美國SpaceX研發的獵鷹1號火箭,有機會成為NASA太空人的新載具之一。美聯社

 

 

載人飛行安全堪慮

上周美國太空安全諮詢小組(Aerospace Safety Advisory Panel)發布報告指,目前私人公司製造的火箭,在載人飛行的安全性方面「沒有一家合格」。這是太空計劃商業化前須考慮的問題。
該小組敦促NASA維持現行由政府營運模式,對NASA可能就此「放手」深表憂慮,因為外包「不明智且不見得節省經費」。NASA長期合作的大包商如波音公司(Boeing Co.)與洛克希德馬丁公司,自然也不樂見白宮將太多計劃外包。



可能發展太空計程車企業

●加州「太空探索技術」
已建造測試完民用火箭「獵鷹」、有太空艙「龍」,和NASA簽有民用貨艙展示合約
●芝加哥「波音」、拉斯維加斯「畢格羅太空」
波音有多次發射的火箭家族「三角洲」,也和洛克希德馬丁有合作。畢格羅是商用太空站和太空旅館先驅
●內華達州「內華達山脈」
研發製造衛星、太空船子系統與零件、防衛用火箭推進系統、航空電子設備和載人太空船系統
●維吉尼亞州「軌道科學」
民間太空公司先驅之一。擁有使用中的火箭家族「金牛座」,也和NASA簽有民用貨艙展示合約
●馬里蘭州「洛克希德馬丁」
為NASA打造現已取消的登月太空艙,擁有悠久的火箭家族「亞特拉斯」,可自行或與波音攜手完成「聯合發射聯盟」不載人商用火箭
資料來源:美聯社、「內華達山脈」官網    2010年 02月02日 蘋果日報

 

影片 : 太空計程車 美國
Blue Origin First Fligh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