陝西豪華寵物墓園 配小白狗「哭靈」服務

 

陝西一處豪華「寵物墓園」有專門的葬禮司儀主持、拍攝下葬過程等,如果需要還有「哭靈」服務。(圖/三秦都市報)

 

 


陝西豪華寵物墓園 配小白狗「哭靈」服務

清明節將至,陝西一處「寵物墓園」熱鬧了起來,主人們紛紛來上香。據悉,這裡的寵物墓地一塊要價人民幣1680元至1萬6800元(台幣約7500元至7.5萬元),有專門的葬禮司儀主持、拍攝下葬過程等,如果需要還有「哭靈」服務。

《三秦都市報》報導,該墓園位於西安東郊,據負責人介紹,這裡有300多畝,依山傍水,很多寵物主人對環境都很滿意,目前已經埋葬了600多隻寵物,其中80%的是狗,還有一些鳥、蛇、豬、貓等。

負責人說,最便宜的墓地是環保樹葬,要價1680元(人民幣,下同),有專人幫忙主持葬禮,全程攝影,但沒有棺材;3680元的較受歡迎,有棺材 及大理石墓碑;1萬6800元的則是豪華型,棺材、墓碑都用最好的材質,而且下葬儀式也很隆重,專門有一隻名叫小白的狗在現場哀叫「哭靈」。

工作人員透露,一位孫先生花費一半家產480萬元買了隻藏獒,沒想到才一年時間,藏獒就患病過世,他悲痛欲絕,安葬時帶來10幾名友人,葬禮從早 上8點一直到下午1點。「當時選的是最好價值1.68萬元的一塊地,要求用最豪華的方式埋葬,訂制了一個玉棺材,上頭鋪了綢緞。」

不過,有些民眾對此表示反對,認為安葬一隻寵物就要成千上萬元,墓園還提供和人一樣的禮儀,有些過分了。「現在人的墓地昂貴得讓人『死不起』了,還出現個寵物墓地,真是太奢侈了,也浪費土地資源。」

陝西省社會科學院副院長、社會學專家石英說,寵物墓園的出現,一方面體現了人與動物的和諧相處,人們愛動物、保護動物,另一方面也反映了人們生活水平的提高,但過於豪華、鋪張的寵物墓園不值得提倡。


http://www.nownews.com/2011/04/03/11622-2702007.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