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美玲曾陪母當清道婦
聯合報系資料照 記者王宏光╱攝影

 

 

據中國時報報導,實力派歌手羅美玲因久未發片,收入不穩定還要養一大家子,經濟壓力沉重。去年她雖因演出音樂劇和商演獲約60萬收入,但因家中需靠她吃飯的人太多,生活捉襟見肘。

羅美玲(32歲)是原住民歌手,以知名偶像劇「名揚四海」片尾曲「愛一直閃亮」打出名號,一度很受矚目,但星運卻不太順遂,4年多未發片,近期作品則有「賽德克巴萊」、音樂劇「渭水春風」等。

據報導,由於羅美玲母親曾一度被列低收入戶,政府派遣給她清道婦工作,羅美玲擔心母親過勞,在母親當清道婦時她也放下歌手身段,常凌晨3點起床,伴 母在延平北路媽祖廟一帶掃街清潔。目前她需扶養父母、奶奶與6個弟妹,甚至在舅舅出事後,舅家兩個孩子也都靠她生活,讓羅美玲只能咬牙苦撐下去。

據報導,羅的經紀公司將她96下半年度和97年度所得合併計算,讓她不但被追稅4萬多,母親也遭到取消低收入戶資格,清潔工作也丟了,現在只能以打 零工維生。即使生活更加困頓,羅美玲仍不放棄歌唱夢想,她表示,自己畢竟還是個歌手,仍希望有機會再發片,幫助家人度過經濟難關。

【2011/02/11 聯合追星網】http://stars.udn.com/newstars/collect/CollectPage.do?cid=6918

 

 

羅美玲當清道婦 咬牙扛10口生計

羅美玲在電影《賽德克巴萊》中飾演穿著光鮮亮麗和服的模範日番「川野花子」,現實生活卻曾是掃街「清道婦」。她一人扛起10人生計,去年收入雖有60萬,但爸爸、媽媽、奶奶、6個弟弟妹妹,連舅舅的兩個小孩都靠她生活。

4年未發片 母列低收入

她20歲時父母離異,父親和奶奶住尖石老家,母親在台北租屋,她原只需照顧3人,沒想到舅舅家出事。母親不忍姪兒受苦,再加上母親改嫁後的6個弟妹,讓她經濟壓力沉重。

4 年未發片,她收入不穩,母親被列低收入戶,由政府派遣當清道夫,她擔心母親太勞累,沒有工作時,就跟母親凌晨3點起床,上大街掃地,「就在延平北路媽祖廟 一帶,趕快幫她掃一掃,她就能早點休息。」她去年演4齣音樂劇,加上商演也才收入60萬,演《賽德克巴萊》,雖導演魏德聖已籌妥給演員的片酬,但她怕給導 演造成壓力,至今尚未主動請款。

追稅4萬多 母親丟工作

去年經紀公司將她96年度下半年度的所得稅和97年度合併計算,被追稅4萬多,母親也被取消低收入戶資格、丟了清道夫工作,「媽媽現在只能打零工,我畢竟是歌手,希望有機會再發片,幫家裡多賺些錢。」

《賽德克巴萊》將推出電影寫真集,主要角色徐若瑄、羅美玲、溫嵐、馬志翔都拍攝美照,攝影團隊開拔到電影主場景之一的彩虹橋取景,羅美玲滿心期待能走上象徵族人榮耀的橋,但族裡習俗只有勇士能過彩虹橋,她望橋興嘆:「如果我是勇士就好了!」

from: http://news.msn.com.tw/news2048870.asp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