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車繫安全帶,遇上猛力撞擊,也會出問題。嘉義一對夫婦開車和機車相撞,機車騎士和駕駛只是輕傷,但是前坐的駕駛妻子,卻因為巨大撞擊力,肋骨被安全帶勒斷後,又刺到肺,造成內出血不治。

車禍現場在嘉義縣的嘉九線縣道,轎車的車頭,右側撞擊水泥護欄,凹陷嚴重。對撞的機車,也是車頭都毀了。

這一對夫妻是在大年初五到嘉義東石海邊釣魚,中午回程,閃避機車,撞上水泥護欄。結果,汽車駕駛和騎士傷勢比較輕,坐在轎車前坐的何姓婦人,卻因瞬間拉力,扯斷肋骨。

案例特殊,安全帶的設計,是否還有改善空間,家屬有疑惑。怎樣繫安全帶,可以減少傷害。聽聽汽車業者怎麼說。安全性當然要看車禍撞擊力,但是安全帶怎麼繫才安全也,是一門學問。(民視新聞 鄭榮文嘉義縣報導)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210/11/2m6yz.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