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63歲婦人上唇右側有一顆痣,理學檢查表面較為粗陋且凸出,手術切除後,經病理化驗證實為惡性的基細胞癌。另一名38歲女性左臉耳前處有一痣,近日因表面潰瘍流血,檢查其表面凸出,中央凹陷有潰瘍,手術後送病理檢查,證實為良性,是痣合併破裂性毛囊炎所造成。

書田診所整形美容科主任劉國威提醒,4種痣最好要處理,包括:1、較高危險群的痣,如手掌及足底部。2、位置不易觀察到,如頭皮及陰部。3、容易摩擦到的痣,如腋下及女性胸罩部位。4、疑有惡性變化的痣。

ABCDE法則:
A(Asymmetric)不對稱
B(Border)邊緣不規則
C(Color)顏色出現不均勻或突然改變
D(Diameter)直徑變大(大於6mm以上)
E(Elevation)突然變大凸出

from: http://tw.nextmedia.com/rnews/article/SecID/105/art_id/11236/IssueID/20110210/page/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