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名雅  湯洛雯

2012港姐出爐  張名雅奪后冠 

2012年港姐冠軍張名雅 大熱門湯洛雯六強止步

▲2012年港姐出爐,最後冠軍由24歲的張名雅(中)獲得。(圖/取自新浪微博)

 

2012(第40屆)香港小姐選拔26日晚間舉行,由於被外界批評佳麗們的水準越來越差,為提振收視率還請來劉德華、劉嘉玲擔任評審,最後冠軍由24歲的張名雅獲得,而港星湯鎮業的姪女湯洛雯原本呼聲很高,最後卻在六強止步。

2012香港小姐選拔26號晚間舉行,張名雅順利戴上后冠,還獲得國際親善小姐雙料冠軍;亞軍和季軍分別由黃心穎、朱千雪獲得。

今年雖然請來劉德華、劉嘉玲重量級嘉賓擔任評審,但今年港姐選拔爭議不斷,網友批評佳麗素質,就連身材也被拿來大作文章。

其中,港版陳妍希陳潔玲被嫌有小肚肚、上圍也不夠突出,雖然新聞版面上得多,最後卻沒順利拿下名次。港星湯鎮業的姪女湯洛雯更是網友們心中的大熱門,但卻在六強止步,無緣晉級。原本全民投票選港姐,更因為系統當機而作罷,讓港姐內定傳聞再起。

▼2012年港姐冠軍張名雅(上)還獲得國際親善小姐,而港星湯鎮業的姪女湯洛雯(下)原本呼聲很高,最後卻在六強止步。(圖/取自新浪微博)



2012港姐出爐 張名雅奪后冠

2012香港小姐總決賽昨晚舉行,結果由24 歲的張名雅奪得后冠,黃心穎及朱千雪分別為亞軍和季軍。

昨天前3名由觀眾透過官網和手機以「一人一票選港姐」的即時投票方式決定。昨晚先選出「國際親善小姐」張名雅、「最上鏡頭小姐」岑杏賢。最後朱千雪、張名雅、黃心穎三強選出名次。

本屆港姐選拔是非不斷,其中湯洛雯因是港星湯鎮業的姪女,讓人質疑她與演藝圈淵源會影響評審;張名雅傳出曾墮胎,但她否認。

香港小姐選美以往被視為明星搖籃,特別是主辦單位TVB物色花旦重要管道,不過自8年前冠軍徐子珊成為當家花旦後,接下來幾屆似乎尚在力爭上游。

首屆TVB港姐日後大紅大紫的是第四名趙雅芝,證明入行後還是看個人條件與機緣,但港姐冠軍仍有人走紅,1980中期到1990年代初期的李嘉欣、陳法蓉、袁詠儀、郭藹明不是得意電影圈,就是TVB當家花旦。殺進前三甲的張曼玉、鄺美雲、曾慶瑜都比當屆冠軍還紅。

第5屆冠軍朱玲玲寫下另一種傳奇,雖只在TVB拍「狂潮」與「瑪麗關77」,1年後以千萬港幣聘金嫁給富公子霍震霆,首開港姐嫁入豪門的先例。而最大遺珠為鍾楚紅,參選當年因不會穿高跟鞋落敗,之後到TVB試鏡亦未獲青睞,轉進電影圈卻成為性感女神。

但1990年後,港姐表現不若以往,前三甲中竄起包括佘詩曼、郭羨妮、胡杏兒等,千禧年後只有楊思琦、徐子珊等少數有亮眼的表現,無怪乎港姐選拔不再那麼受矚目了。http://udn.com/NEWS/ENTERTAINMENT/ENT8/7321614.shtml

arrow
arrow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