蕭雅文  杜佳蓓

蕭雅文在醫界有「美女獸醫」、「終極鼠后」等稱號,杜佳蓓號稱中研院「最美女助理」。中研院生醫所「小鼠診所」是國內知名活體動物實驗室,諾貝爾醫學獎得主「波伊特勒」都來台拜訪,蕭雅文是「小鼠診所」前主任。

據調查,蕭雅文涉嫌指示杜佳蓓向十家廠商購買不實發票,再填具虛假的請款單據,向國科會與生醫所詐領研究經費款....

 


 

蕭雅文  杜佳蓓 - 中研院女主任蕭雅文涉詐領500餘萬 院方主動通報

蕭雅文  杜佳蓓 - 中研院爆貪汙 美女獸醫蕭雅文涉詐580萬


中研院生物醫學科學研究所爆發貪汙案。生醫所實驗室主任蕭雅文,涉嫌向廠商索取不實發票,向國科會詐領五百八十萬元,廉政署昨天搜索約談蕭女共十三人到案。

蕭雅文懷有近九個月身孕,台北地檢署檢察官考量她行動不便,到廉政署漏夜複訊後請回;涉案廠商胡文雄、施揮揚,各交保八萬元、六萬元。蕭雅文的女助理杜佳蓓,涉嫌協助蕭女請領不實款項,事後良心不安,已向檢方自首。

蕭雅文在醫界有「美女獸醫」、「終極鼠后」等稱號,杜佳蓓號稱中研院「最美女助理」。中研院生醫所「小鼠診所」是國內知名活體動物實驗室,諾貝爾醫學獎得主「波伊特勒」都來台拜訪,蕭雅文是「小鼠診所」前主任。

據調查,蕭雅文涉嫌指示杜佳蓓向十家廠商購買不實發票,再填具虛假的請款單據,向國科會與生醫所詐領研究經費款。

廉政署昨天前往中研院與涉案廠商共九處地點,同步搜索約談。

生醫所副所長沈志陽表示,雖然這是蕭雅文個人行為,仍然對社會大眾感到抱歉,生醫所已加強所內的報帳稽核。  【2011/11/10 聯合報】

 

蕭雅文  杜佳蓓 - 中研院女主任蕭雅文涉詐領500餘萬 院方主動通報

中央研究院 (網路照片)

  中央研究院生物醫學科學研究所的實驗室蕭姓女主任,涉嫌指示助理開立不實發票向國科會請款,初步估計不法金額達新台幣580餘萬元,法務部廉政署今天(9日)展開搜索偵辦。

  廉政署表示,今年8月間,發現蕭姓女主任自2008年12月間起,多次利用職務機會,親自或指示助理人員,以發票金額的10%至25%代價,向10家廠商索取不實發票,再向國科會及生醫所核銷請款,初步估計以不實發票請領金額超過新台幣580餘萬元。

  台北地檢署發布新聞稿表示,蕭姓女主任涉犯貪污治罪條例利用職務詐取財物罪、刑法偽造文書罪及違反商業會計法等;檢察官於知慶偵辦後,今天指揮30名廉政官,兵分9路搜索蕭姓女主任辦公室、住所等9處地點,不排除進一步約談蕭姓女主任等13名涉案人員到案。

  中研院發言人葉義雄表示,生醫所之前就發現所內人員疑似有不妥行為,因此向院方報告,院方經初步了解後,認為確有不妥,主動通報廉政署;今天搜索前,廉政署事先知會院方,院方也積極配合調查。

  葉義雄表示,檢方介入調查後,相關細節院方不便再透露,而疑似涉案人員目前已離開生醫所,不在中研院任職。 2011/11/9 中央社

 

蕭雅文

 

蕭雅文


 

蕭雅文  杜佳蓓 - 中研院主任 詐領580萬公款

我國最高學術機關,驚爆貪污弊案!中央研究院生物醫學科學研究所「台灣小鼠診所」核心主任蕭雅文,涉嫌向合作廠商購買發票,持向國科會詐領補助款五百八十萬元,廉政署昨搜索中研院及蕭女住家,並約談蕭女、廠商等十三人到案,晚間移送台北地檢署複訊。

向廠商購買發票

「台灣小鼠診所」是由國科會補助成立的研究室,希望提供生物醫學研究學者關於小老鼠的高科技表現型鑑定技術,促進研究人類疾病模式的各項研究,核心主任蕭雅文為獸醫師博士,被該團隊形容為集智慧與美麗於一身的「終極鼠后」,助理杜佳蓓則有「母鼠二號」之稱。

廉政署查出,二○○八年至二○一○年間,蕭雅文涉嫌利用職務機會,親自或指示杜佳蓓以發票面額百分之十至二十五對價,向十多家合作廠商購買發票,再向國科會申請專案補助,兩年內詐領金額逾五百八十萬元,其中近百萬元疑流入蕭女私人口袋,涉犯偽造文書及利用職務詐取財物的貪污重罪。

生醫所主動舉發

中研院發言人葉義雄昨說,全案由生醫所主動向院方舉發,組成委員會調查後通報廉政署偵辦,中研院尊重司法並配合調查,不會有任何隱瞞,未來也會要求會計室稽核經費時加強審核,避免類似事件重演。國科會則表示:「不清楚細節,正進行了解中。」

中研院主任 詐領580萬公款 http://tw.nextmedia.com/applenews/article/art_id/33804730/IssueID/20111110



arrow
arrow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