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瀲紫 吳雪嵐 

「後宮.甄嬛傳」作者流瀲紫寫宮鬥意外暴紅

流瀲紫


「甄嬛」作者流瀲紫 寫宮鬥意外暴紅

「我寫到40萬字時,曾被判定為抄襲,當我寫到151萬字時,再也沒有人說我是抄襲。」最近在大陸大紅大紫的「甄嬛傳」作者流瀲紫,沒有想到自己7年前的「閒暇之作」,寫清朝宮鬥,會成為當今大陸熱門文化現象。

本名吳雪嵐的流瀲紫,1984年生,今年不過29歲,還是杭州1所中學的老師。

吳雪嵐2005年開始以以「流瀲紫」為網名,創作小說「後宮.甄嬛傳」,3年內寫出7冊、共150萬字,為她帶來了數以百萬計的粉絲。

流瀲紫

隨甄嬛傳被拍成電視,紅遍兩岸,甚至海外,同時衍生出「甄嬛體」、「翻譯門」等一個個被熱議的文化現象,流瀲紫接受新華社專訪時坦言,一切「更像個意外」。

「『甄嬛傳』源自我對歷史的想像。」流瀲紫說,中國史書的記述對象往往都是男性,對於女性則一筆帶過。「我選擇寫後宮小說,寫歷史中的普通女人,是想透過小說形式,把缺失的女性歷史寫出來。」

她把「甄嬛傳」定位為1部有歷史感和真實感的歷史小說。「我希望我的作品能打破既往作品帶給年輕人對古代宮廷的美好幻想,幫助他們擺脫穿越劇給他們帶來的避世情懷,」流瀲紫說,「告訴他們要活在當下、珍惜當下。」

流瀲紫自承生於普通雙職工家庭,父母對她並無高規嚴訓,但向來允許女兒花錢買書。中學時她受老師影響偏愛文史類,大學如願進入中文系後,書讀得更自由。聯合新聞網

 

影片:《甄嬛傳》作者流瀲紫:其實甄嬛是個失敗者 

 

arrow
arrow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