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曼娟 龍應台

張曼娟閃辭香港光華新聞文化中心主任   跟龍應台有瑜亮情結? 

不滿1年 張曼娟突辭香港職務

圖: 張曼娟

任職僅九個月的香港光華新聞文化中心主任張曼娟將離任回台,有人認為太過突然不敢相信,還有人說,張曼娟的離職可能與新聞局被裁撤併入文化部有關。

文化部長龍應台昨晚說,張曼娟早在四月即向新聞局前局長楊永明請辭,楊為此向她「求救」,但她也留不住張曼娟。龍應台說,張曼娟做光華新聞中心主任,做得「很棒、很活潑、滿厲害的」,但她辭意甚堅。因張曼娟原本以為可以兼顧在台灣的工作,結果事與願違。

張曼娟去年十月才赴香港擔任光華新聞中心主任,按龍應台的說法,等於僅做了半年就萌生辭意。張曼娟突然說走,引來很多猜測,有人認為與新聞局被撤銷有關,有人說跟文化部有關係,還有人說以前光華在香港就是台灣的代表,現在不是了;還有人進一步稱,龍應台在二月接任文建會主委,五月新聞局裁撤,龍應台成為新成立的文化部部長,張曼娟的辭職應與此有關。

張曼娟對她的走和為什麼走,以及相關的猜測均未回應,她決定六月廿一日,舉行「甜蜜記者會」,以她的方式呈現特別的禮物,送給香港的朋友。

張曼娟要離開的消息日前在香港傳出,很多人不信,但張曼娟昨天以她自己的方式證實,她在臉書貼文她的第一篇「想念香港」,說她的香港生活行將結束。

圖: 張曼娟 - 截自張曼娟臉書
 

香港光華新聞文化中心主任近似台灣在港的文化大使。曾經在香港有段感情的張曼娟,來是出自她自己的意願和意外,意願是她還真的許了個願,說想到香港住一段,意外則是自己悄悄許的願,但真有人推舉她到香港接了這工作。

很多人想不到張曼娟這麼快就走,因為她在香港成了一個台灣的符號,作為官員主持活動,居然有香港人說跟看台灣電影一樣,也有粉絲專門從大陸趕來看她。

香港光華新聞中心的十名員工,昨天下午到張曼娟的辦公室,唱起「祝你幸福」,然後向張曼娟送上告別的禮物─湊錢買的新款iPad,送別他們的「好老闆」。

張曼娟請辭後,將回到東吳大學中國文學系授課。東吳大學主任秘書謝政諭說,張曼娟從八月一日起,就會開始下半學期的課程,課程內容及返校手續都是她自行與中文系聯絡。聯合新聞網2012/06/15

 

圖: 張曼娟 - 駐香港的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新聞組長、光華新聞文化中心主任張曼娟才任職9個月就閃辭。

跟龍應台有瑜亮情結? 張曼娟閃辭光華中心

作家張曼娟去年10月,接下香港光華新聞文化中心主任職位,但任職僅9個月,卻突然在今年6月閃辭。外界認為張曼娟和龍應台有瑜亮情結,才會辭去職務,但張曼娟說是為了回台繼續教書,所以才辭去原職。

文化部5月才正式掛牌運作,香港的光華新聞中心由新聞部併入文化部,龍應台、張曼娟2個才女共事沒多久,張曼娟就請職,由於時機太過敏感,外傳張曼娟不願意在龍應台下面做事,所以才選擇閃辭。

但張曼娟說是因為跟學校請假一年,她為了學校的課業,所以才辭去原職。到底孰是孰非,還是留給外界許多的想像。http://www.nownews.com/2012/06/15/91-2824835.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