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尼路 Baleno - 班尼路大撤櫃 租約到期特賣

BaLeNO下月撤出台灣
不敵UNIQLO 認賠2折出清


班尼路下月底將退出台灣,全台門市正進行清倉拍賣。

在台知名的香港品牌平價服飾班尼路(BaLeNO),將於下月底全面撤出台灣市場。該品牌主打休閒服飾,在台全盛時期逾兩百店,現僅剩五十三家門市。業者僅稱「是總公司決定」,未說明其他原因。業界分析,應是不敵UNIQLO等平價服飾品牌的快速時尚風格和網購低價夾殺。

班尼路品牌創立於一九八一年,原是義大利品牌,十八年前由港商德永佳集團收購,創立班尼路集團有限公司,在中國、香港、東南亞等地設門市,在台經營超過十年,高峰期曾達兩百多家門市,天王劉德華、天后王菲也曾為該品牌代言。

服飾特賣百元起

班尼路以休閒服飾為主力風格,價格帶約三百元至三千元,今年七月起各門市紛以租約到期為由展開特賣,配件五十元起跳,服飾百元起跳。《蘋果》記者昨前往門市,正在選購的民眾張瑞筑說:「我其實蠻喜歡BaLeNO的型,現特價真的很便宜,聽到要退出台灣市場蠻意外的,之後會改買HANG TEN等品牌。」

上班族沈慧玲說:「看到BaLeNO清倉特價訊息才去搶便宜,平常不會買這款式,多以UNIQLO為優先考慮。」

全台僅剩53門市

BaLeNO一名員工表示,現清倉特價下殺二至四折,如原價近二千元長褲、特價四百元,現清倉價完全是賠錢。他也坦言,從UNIQLO進駐台灣後,生意的確受影響,公司業績不斷下滑,各門市將陸續結束營業,公司也有編列資遣費給員工。

台灣班尼路表示,班尼路連同旗下S&K、IPZONE等副牌將撤出台灣,五十三家班尼路門市及十多家副牌門市,本月及下月陸續結束營業,屆時僅剩內湖與金門兩家店面。

百貨業者表示,據了解是因班尼路的香港股東認為台灣市場太小,不值得繼續經營,但其實UNIQLO等潮流品牌因全球採購量大,價格便宜,可能也是班尼路等品牌難以競爭的主因之一。

沒經營網購市場

《Goris’Sky•時尚美妝消費學》部落格主Goris表示,平價服飾品牌轉換門檻低,客群多喜歡嘗鮮,班尼路服飾設計為基本款,和UNIQLO重複率高,加上未經營網購,民眾觸及率相對較低,等同雪上加霜,韓國衣戀集團本月大舉進駐,加上H&M明年攻台,台灣平價服飾市場競爭只會更激烈。

班尼路的競爭品牌bossini表示,近年主要針對家庭客源開發,也開拓網購通路、穩定市場。網購品牌東京著衣表示,價格帶從一百九十元至兩千元,每周都要推新貨才會讓消費者維持新鮮感和購買。

班尼路服飾品牌小檔案

●成立時間:1981年
●沿革:1996年被港商德永佳集團收購,創立班尼路集團有限公司,在中國、香港、東南亞等地成立銷售門市
●在台狀況:全盛時期在台門市突破200間,現門市數為53家
●服飾風格:大眾化休閒風
●價格帶:300∼3000元不等
資料來源:班尼路 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headline/20140911/36077766

▲國內平價服飾競爭市場火力再加碼,國際品牌紛紛搶進台北信義商圈戰場;Uniqlo姐妹牌GU今(13)日宣布將在下半年度首開2門市,ATT 4 FUN門市對擊GAP、ZARA姐妹牌Pull & Bear,明曜百貨店則對打對街的ZARA,讓秋季潮流更精彩。

▲國內平價服飾競爭市場火力再加碼,國際品牌紛紛搶進台北信義商圈戰場;Uniqlo姐妹牌GU今(13)日宣布將在下半年度首開2門市,ATT 4 FUN門市對擊GAP、ZARA姐妹牌Pull & Bear,明曜百貨店則對打對街的ZARA,讓秋季潮流更精彩。

 

Baleno - 班尼路大撤櫃 租約到期特賣 關到剩金門1間

國際多家平價服飾業者接續來台展店,爭搶國人成衣市場消費力,但香港服飾品牌班尼路(Baleno)卻傳出大動作縮減門市消息,並從7月起打出租約到期夏季特賣會活動,活動價格最低50元起跳,預計台灣將僅留離島金門1家門市繼續營業。

近年國內消費市場吸引國際多家平價服飾來台展店,而進軍台灣長達10年的香港休閒服飾品牌班尼路(Baleno),從過去請來港台天王劉德華、歌后王菲到男星黃曉明等人拉抬造勢,卻傳出因夾縫於快速時尚且定位模糊,從全盛時期的上百家門市,轉而多次裁撤直營門市。

在國際平價服飾的快速時尚衝擊下,是否成為壓垮品牌的最後一根稻草?而同樣從香港襲捲來台的休閒品牌GIODANO、BALENO、HANG TEN等業者,又將如何轉化在台新消費市場的衝擊力道?

班尼路(Baleno)決定大動作縮減門市,於7月初即公告多家門市租月到期特賣會,另如嘉義等部分門市至今早已撤櫃無據點,特賣會售價更從配件50元到外套僅要500元不等價位,搶攻最後的台灣市場,並傳出有意將退出台灣市場。

今(10)日業者及部分門市店員也陸續證實指出,台灣多數直營門市及同集團旗下的副牌S&K與IPZONE將暫時全部退場,轉由其他經營模式,預計台灣市場將縮減至1金門直營門市。 

 消費 退出市場 特賣會 班尼路Baleno 撤櫃 休閒服飾http://www.nownews.com/n/2014/09/10/1407793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班尼路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